喜宴的地點是結婚很重要的環節之一,選對了餐廳點對了菜色,可以賓主盡歡;選錯了餐廳點錯了菜,不只賓客會多怨言,主人家也會不開心。由於這一二年,有很多朋友及親戚結婚,所以很多參考別人喜宴的機會。會選擇桃山是因為1.老公的表妹婚宴在桃山,他覺得菜色創新特別。2.我們男女方合請,桃山離夫家很近。3.有長輩是桃山的常客,給我們不錯的服務。4.我家親戚剛好沒人在桃山辦婚宴,可以讓親戚們吃到不一樣的菜色。我們家公婆人很好,對餐廳沒什麼意見,只要我們喜歡就好了,但決定了要去桃山辦婚宴後,我們還是要去試一下菜色,確定菜色符合我們的需求及標準,才不會對客人失禮啊~

DSC_0967

龍鳳對相,也就是冷盤啦~由於是日本料理餐廳,所以生魚片非常的新鮮!小菜有:烏魚子、醉雞、海鮮丸,另外一道我忘囉!

 

DSC_0968

南瓜濃湯,一上桌時,我爸看到是南瓜原本覺得南瓜是粗俗的食材而一直想把它換掉,但是其他長輩們都很喜歡這盅南瓜濃湯自然又濃郁的南瓜香,而且都覺得這道濃湯很健康,另外,湯裡的料多樣又豐富,看似便宜不起眼的南瓜濃湯其實一點都不平凡失禮!參加過那麼多的喜宴,真的沒有看過南瓜濃湯,所以我覺得這道湯品真的很特別,會讓客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後來,客人也都很讚美這道南瓜濃湯的好味道。

 

DSC_0976

岩燒駝鳥肉,上桌時是生的,服務生會幫忙岩烤,剛烤好時是蠻嫩的,但如果吃太慢要再吃第二塊時會變的較老較硬,我們怕喜宴當天餐廳沒有那麼多人力幫我們一桌桌很快的翻烤,所以把這道菜給換掉了!改成烤豬肋排,餐廳他們有特製的醬汁,烤的很嫩很香很好吃喔!

 

DSC_0977

港蒸石斑,餐廳把石斑攤開來蒸,這樣的處理方式我們都很喜歡,讓客人不需要在那裡翻魚,很貼心!

 

DSC_0981

鮑角馬參,對於海參這種食材我實在不怎麼喜歡,黑黑的好噁心,但長輩們都說這道菜很多老人家都很愛,所以我們就把它留下來了

 

DSC_0987

千層美生蝦,這樣的擺盤我很喜歡,因為讓我想到英式下午茶!!

 

DSC_0990

炸蝦外皮相當的酢脆,配上美生菜吃起來感覺較清爽

 

DSC_0995

北海道香橙干貝,這道菜我非常的喜歡,每個柳橙上都放了一個干貝,干貝上面的菜好像是青木瓜的口味,佐上柳橙的醬汁清新香甜真的好爽口,而中間那盤梅汁龍鬚菜酸甜的口味也好好吃喔!喜宴就是要多點蔬菜才健康啊!

 

DSC_0997

 一般南部喜宴都是以紅蟳米糕為主食,而日本料理餐廳當然要做出跟別人不一樣的菜色啊!這盤和漢壽司顏色豐富,壽司又很多樣,我非常的喜歡!原本我爸還想把它換掉,因為他覺得結婚傳統都要用米糕,客人也應該會覺得要看到米糕才覺得較值得,但我喜歡壽司低油清爽的感覺,且原本我就對油膩的米糕沒什麼好感,又覺得每次喜宴都吃米糕很不創新很老套,所以堅持不換,雖然有少數幾個客人覺得這道主食不太適合出現在喜宴,但還是有很大一部分的客人喜歡,我也不後悔留下這道壽司!(吃這回事本來就不可能所有人都滿意,所以不用太在意!)

 

DSC_1006

人參烏骨盅,我是不吃烏骨雞,所以這道菜我沒吃,但是長輩們都說湯頭相當好,雞肉也很嫩

 

DSC_1007

鮮奶酪布丁,老實說,我剛看到這道甜點時有點傻眼,因為一般喜宴的甜點都是一人一份的,這樣一個大布丁大家分著吃已經很少見了,所以我當下是覺得餐廳是為了要省成本才用自製布丁嗎??!!但吃了吃後真的改觀了,布丁滑嫩好吃,而且也不會太甜,而長輩們也喜歡它愛心的造型!

 

DSC_1011  

幸福圓滿,是八寶紅豆湯,因為手震而模糊了,料多實在不會太甜,還不錯喔~對了,還有一道水果忘了拍了!

對喜宴這樣的菜色我還蠻滿意的,很多道菜是一般喜宴很少看到的,符合我喜歡〝新〞的個性,再者,桃山的服務真的不錯,他們會盡量去符合我們的需求,結婚前一二天他們都很熱心的陪我們試播影片及音樂,揪甘心!!這喜宴辦下來我給桃山97分!扣掉的3分我其實也找不出要扣在哪裡~好吧....他們的停車場小了點,就醬而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