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349.JPG  

其實,我原本的計畫是:

先去永合成餐廳吃煲仔飯,

然後再去上環街市的瑞記咖啡喝那有名又特別的樽子奶茶

結果自己搞錯日期,在永合成撲空後,只好轉戰瑞記咖啡吃早餐囉~

還好瑞記咖啡就在上環蘇杭街附近,

去蘇杭街時有經過~

瑞記就位在上環市政大廈的熟食中心內

DSC_3379.JPG  

 

我們進入上環的市政大廈,穿過上環街市搭電梯上2樓

DSC_3376.JPG  

 

出了電梯,推開這扇門,就有許多熟食小吃攤

DSC_3375.JPG  

 

瑞記很好找,人最多的那間就是了!

用餐的客人都是香港在地人,像我們這樣的觀光客倒是沒遇到~

這幅景像真的好香港!我就是喜歡這樣道地的感覺

DSC_3335.JPG


 我超喜歡這張照片的~

在香港總是可以看到這樣的景像,

阿伯邊吃早餐邊看報紙,還有悠閒吃早餐發呆打發時間的伯伯

早晨的香港,無論茶餐廳或是茶樓,就是這樣的畫面!

跟港劇裡演的一模模一樣樣

DSC_3341.JPG

 

這招牌,應該也有些歷史了吧!

DSC_3342.JPG

 

唉啊~手震了!

這塊紅底白字的手寫餐牌,好有fu~

這樣的手寫餐牌,幾乎只有在老咖啡室才看的到喔!

DSC_3337.JPG

 

這桌椅不用多說~舊的好有味道!(放心~沒異味!)

DSC_3345.JPG

DSC_3368.JPG

DSC_3369.JPG

 

這樣的舊式咖啡冰室在香港愈來愈少見

許多有歷史的傳統茶餐廳、冰室,甚至是名人飯堂

都因為大陸開放後大批陸客到香港旅遊後,房價租金被炒高,

能負擔的起高房租的,只剩下賣名錶及珠寶的名店,

無論哪一區,賣名錶及珠寶的店愈來愈多,

而餐飲食肆因為無法承受高房租,

幸運的就往樓上搬,變成樓上茶餐廳。

承受不住的就相繼關門歇業了~

因此,也顯的這樣的傳統舊式茶餐廳愈來愈珍貴了!

不知道,這對香港人來說到底是福還是禍??

或許他們也很矛盾吧!

這樣的矛盾台灣人也漸漸的要去面對囉~

DSC_3371.JPG  

DSC_3372.JPG

 

這餐牌我真的有呷意!跟牆上的餐牌真的有相呼應!

DSC_3344.JPG  

DSC_3336.JPG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家哈尼明明沒感冒,卻點熱奶茶。

但其實他也不知道,瑞記最有名的就是冰的『樽子奶茶』

這真的是我沒盡到告知的錯!

但他要點熱的我怎能阻止呢??

我個人是強烈建議,不習慣或不喜歡茶澀的人到香港請點〝凍奶茶〞

DSC_3347.JPG  

 

哈哈~

我的樽子奶茶。

為什麼叫樽子奶茶呢?

因為這樣的玻璃瓶香港稱〝玻璃樽〞啊~(有沒有想起電影的名字?)

這樣用玻璃瓶裝的奶茶在香港幾乎很少見,

這也是為什麼瑞記有名的原因之一囉!

DSC_3349.JPG  

 

這樽子奶茶不只是靠外表取勝的喔,

它喝起來也很香滑順口,絕對不輸中環蘭芳園的絲襪奶茶喔!

DSC_3353.JPG  

 

我又點了雞蛋三明治,

雖然它外表普通到不行,卻非常的美味

土司不知是怎麼弄的,竟然可以那麼柔軟,而雞蛋又很嫩~

真的好好吃喔!

DSC_3354.JPG  

DSC_3360.JPG  

 

我們家哈尼點了腸蛋公字麵,也就是德國香腸+雞蛋

DSC_3361.JPG

 

瑞記的公仔麵湯頭,吃起來有麻油的香味,吃起來好有親切感喔!

這樣的公仔麵當早餐在台灣會覺得怪,但來香港一定要嘗嘗喔~推!!

DSC_3365.JPG  

DSC_3377.JPG

 

請看清楚,瑞記咖啡就在這棟乳白色的上環市政大廈的2樓喔!

DSC_3382.JPG  

這次的香港之旅,安排了一連串高級的米其林星級料理,

一兩餐吃吃這樣道地的港味感到格外的親切~

我真的愛道地的香港!

還有~

被名錶店及珠寶店瘋狂攻佔的香港,看似愈來愈奢華,卻讓人更覺得有種空虛感

我不喜歡這樣的香港,傳統的文化一點一滴的被侵蝕

這已經不再是我當初愛的那個香港了~

慶幸的是,我愛的台南卻保留愈來愈多台南傳統的美

台南真的舊的好美!!!

如果安平老街可以不要像夜市一樣,

我會覺得台南愈來愈有日本京都的味道~

好吧~有點偏離主題了...

瑞記咖啡地址:上環市政大廈2樓17舖

 

 

arrow
arrow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