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
每個女生的心中,都有一個夢想中的求婚及夢想中的婚禮!
當然,我也不例外啦!
我曾經幻想,
我的另一半會想一個開滿粉紅色櫻花的地方向我求婚,櫻花還片片灑落~
也曾經幻想,
我的另一半在夢幻的童話王國Disney樂園向我求婚,還有米妮米奇圍繞著!
哇~真的浪漫死了!!

夢想中的婚禮呢?
海島的教堂婚禮是一定要的啊!
穿著美麗的白紗走進透明的教堂,還可以看到海.......
是多麼的有意境啊!
還是來個迪士尼的童話是婚禮也很特別啊!

哈~不過,夢想終究是夢想,
跟現實就是不一樣,所以,上面幻想的情境完全不可能發生!
但,沒了那些夢幻的求婚及婚禮,我還能要什麼呢?
我只要一個簡簡單單的婚禮
或許去戶政事務所登記一下,然後就宴請親朋好友,
當然婚宴一定要搞的很special一點,讓朋友們可以留下難忘的回憶才行!
結果,這樣小小的願望還是落空了!
結婚,真的不是二個人的事,而是二家人的事!
我爸媽都很尊重也很同意我的想法,
但夫家就不是醬子了,他們非常的傳統,
當然也要有個非常傳統的迎娶及儀式,
唉~原本決定的簡單式婚禮就這樣變成了複雜的傳統迎娶婚禮!!

我不是反對傳統,
只是,傳統婚禮中的很多習俗我覺得不是很能接受,雙方互送大禮的諧音含意有點無理頭的好笑就算了,更有一些貶低女生地位的習俗更讓我無法認同!

例如:新娘要丟扇子,表示丟掉壞習性及壞脾氣之類的,這是什麼鬼啊?當然新娘是不可能因為丟一把扇子而變好性情,但為什麼新娘就要丟下原本的自己呢?

還有,禮車開走時,媽媽要潑水,表示女兒是潑出去的水。什麼跟什麼啊?每個嫁出去的女孩,永遠是爸媽中心的寶貝,不可能因為潑了水就斷了親情,或斷了與娘家的聯繫!當初我妹結婚時,我媽是有潑啦,但妹妹還是每天回家吃晚餐!雖然只是個小儀式,我也不會讓我媽這麼做!個人覺得這應該是古時候不喜歡嫁進門的媳婦回家娘所設的爛習俗。

還有還有,新娘進到娘家時要過火爐,踩破瓦,這樣可以除掉新娘的穢氣邪氣,及不好的怪東西.......這又是什麼鬼東西啊?為啥新郎進女方家不用過火爐去穢氣或邪氣,新娘就要呢?重點是,穢氣邪氣是什麼鬼東西?這個習俗我覺得非常的荒唐,根本就是貶低女性的一個習俗嘛!

唉啊~我不是看不起或是不尊重傳統的習俗,但都21世紀了,有些荒唐不合時宜的東西是不是也要改一下呢?結婚最重要的步驟不就是要記得去戶政事務所登記嘛!

我真的深深的覺得單身的可貴!單身的朋友們,請好好珍惜自由,更珍惜可以做自己的時光!!當不能做自己,不能順自己意思是粉痛苦的!(對我來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