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去看了〝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或許是因為新聞強力的報導,掀起了我的好奇心,但由於我不太喜歡去電影院看電影,所以還是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去看~上禮拜五,一位朋友跟我說:「妳一定要去看!真的很好看」。我問:「到底哪裡好看?」他說:「會讓你找回學生時代的童真及回憶。」但我回答:「電影是電影,自己深藏在心中的回憶才是最真實的。他又告訴我「真的非常好看啦,你一定要去看。」就因為這句話,讓我決定賭一把,決定去看了!我將這段對話告訴我媽,我媽也說她想去看!!


昨天,我看了!!也帶了一個國中女生,一個大學女生一起去看~看完後,我們三個人有一致的感想~就是很爆笑,但沒有感動。看過翻滾吧阿信的大學生說,阿信反而較感動(我是沒看過啦!),我們三個人一致覺得,或許我們是女生,沒有辦法產生共鳴,畢竟,青春期時男同學的世界我從來沒想像過,也無法理解及參與過,電影一幕幕我只能跟著笑笑帶過。


今天那個朋友又來,我跟他說,被你騙了,我一點也不覺得感動~他說:「你學生時代一定是像沈佳宜那樣只會念書的女生,才會沒有感動的感覺。」剛好相反,我跟沈佳宜是完全不一樣的女生,不是那種乖乖牌的女生,愛幻想、愛看帥的男生及學長,愛打扮,愛聽音樂,愛唱歌,愛看偶像,愛跟同學傳紙條,愛反抗,愛跟校規、老師、父母唱反調......但就是不愛念書,,沈佳宜做過最大膽最瘋狂的事只不過是嗆了教官嘛。除此之外,他的生活除了念書還是念書,對喜歡的男孩,也不敢表白~或許是因為,我的學生生活比沈佳宜精采,所以,更無法勾起我的感動吧!學生時代的我,其實真的很不明白,為什麼要那麼用功念書,不懂用功念書到底可以怎樣?考到好學校又可以怎樣?我要把成績考好,完全只是不想被老師毒打而以嘛!!(因為私立學校真的打的太兇了,我還是會怕!)成績單寄回家那天,一定要打電話請人幫我攔截,就是不能讓父媽看到我數學考個位數(也有幾次零分啦!)我真的不懂三角函數到底能做什麼??一元二次方程式,我的答案永遠都寫a=0 b=1,哈哈!!我也不是笨,只是不懂這些東西出了社會到底要用在哪裡?為什麼要學它咧?我就是對數字沒興趣嘛!我最愛在上課發呆,想著下課後要跟同學聊些什麼,想著怎樣才能看到喜歡的男生,幻想美麗的愛情故事~一切都是那麼美好!!跟沈佳宜不一樣,對於喜歡的男生,我一定會想盡辦法讓他知道,就算失戀了也沒關係,至少我有努力過嘛!我不會像沈佳宜一樣,被動的錯過真愛。


我學生生活的回憶雖然不及九把刀那麼瘋狂,卻也是充滿酸甜苦辣的滋味,而且是專屬自己的回憶,獨一無二多采多姿的回憶,比電影還精采的回憶~而且是真實經歷過的回憶~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沒有被電影挑起的感動吧!也或許我常常會回憶起學生時代的點點滴滴,所以也沒有記憶被掀起的悸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