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15


京都車站→嵐山→金閣寺→銀閣寺→平安神宮→四条通宵山→京都車站




我們的第一個行程是嵐山,一個令我期待的景點!我在2004年已經來過嵐山,就因為那時嵐山的美景讓我留下很美的好記憶,所以我又再度來到這裡了!我們從京都車站搭JR馬堀,再步行約十分鐘的路程到龜岡駅要搭小火車,沒想到沒想到到了龜岡駅時,車站的人員竟然說因為連日大雨的關係小火車要檢查而停開!整個大傻眼耶!這可是我很期等的行程耶,而且我們第一天已經先在機場先把小火車的票買好了耶~失望極了!不過車站的人還一直很有禮貌的跟我們道歉,還送了小禮物給我們當紀念耶!日本人真的好NICE好有禮貌喔。好吧!旅行難免會有一些突發狀況!我也只能把它當成另類的經驗接受這樣的事實囉!



但就算沒搭到小火車也要在跟車站拍個照囉!在拍照的同時,竟然聽到了熟悉的台語及國語,台灣人!是一家四口也來自由行,我們幫他們拍了全家福,他們也為我們拍了照,更巧的是還後來也在別的地方又跟他們巧遇,哈!我好喜歡這種特別的經驗喔!拍完照我們又走回馬堀搭JR回嵯峨嵐山。



↑跟我們無綠的小火車,沒搭到也要拍張照!



因為大雨的關係,JR一直誤點,等了好久車都不來,在等待JR的同時,我們在討論收到的紀念品,討論行程,因為談話內容太白痴,竟然聽到坐在隔壁傳來噗ㄘ的笑聲,原來又遇到台灣人,她們是二個女生,也是來自由行,我們一起討論行程、景點.......,二個女生說我們是他們在日本第一個遇到的台灣人喔!所以我們還一起拍照留念!太開心了,在異鄉遇到台灣人真的好開心喔!自由行真的好好玩,會遇到許多特別的人、特別的狀況及經驗!



我們回到嵯峨嵐山,走路到天龍寺又在渡月橋附近逛了一下,或許是因為連日大雨的關係,桂川的水好湍急又太混濁了,又加上天氣陰陰的,整個嵐山顯的好憂鬱,跟我快樂的心很不協調!我們在嵐山吃午餐、享受甜點後,搭很復古的京福電鐵到北野白梅町再轉搭公車到金閣寺、銀閣寺、平安神宮。



↑金光閃閃的金閣寺,可惜天氣不好!



↑銀閣寺



↑平安神宮


結束了神聖寺廟之旅後,我們又搭公車到四条通。我們會來這裡是因為我們到日本這幾天剛好巧遇京都祇園祭,這幾天都有宵山,而附近有好多夜市,就像小丸子裡的日本傳統夜市,讓我不得不來看看及體驗一下這特別的日本夜市之旅。可惜,來到四条通不久就一直下雨,本以為下一陣就雨就會停,沒想到雨勢還愈下愈大,我們就在不方便中逛夜市,也把自己搞的像落湯雞一樣!不過,這經驗真的好特別喔!以後還有機會,我還想再來逛日本的夜市,吃傳統的小吃!


這一天,我們以京都車站上拉麵小路美味的拉麵及地下街超好吃的宇治金時結束我們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