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天,瑤瑤又成為了討論的焦點,原因是有老師上網投訴,說瑤瑤廣告內的言行,對學童造成了不良的影響。一句〝殺很大〞成為了現在的流行語,甚至成了學童寫作文的用辭,這讓我想到有一天,我同事問我,殺很大是什麼意思?因為她女兒問她她不知怎麼回答,老實說,我也不知那是什麼意思!百貨公司大減價也說殺很大,有東西賣的很便宜也說殺很大,暴力行為也說殺很大,好像很多地方都在說殺很大,這句話成了大街小巷,男女老少,媒體廣告......的流行用語。其實我覺得流行用語沒什麼不好的,但不用爛用到讓我們的下一代覺得那是理所當然的生活用語,這樣對我們的下一代真的不是一件好事。


另外,也有老師說,瑤瑤的行為對學童造成不良的影響,例如:學生還會學瑤瑤擠奶。這個真的是很不好的影響,第一,我覺得這樣擠奶的行為,真的太物化女性了,乳房是什麼?那是我們女性身體的一部分,是上天給女生獨有的性徵,是女性特有的美,而且奶房還有偉大的的任務,就是泌乳,供給新生命營養,甚至這營養是牛奶所不能取代的,可想而知我們的奶房是多麼神聖的!但我個人真的很不喜歡一些無知的電視媒體、膚淺的男性、沒大腦的女性把這神聖的乳房給物化、污名化,更去消遣這神聖的乳房,把乳房的神聖降為只是一種〝性器官〞,好像乳房是用來吸引男人的目光的器官,這樣的觀念真的很槽糕。第二,過分暴露胸部或擠奶的行為,會影響到學童的價值觀,讓人誤以為胸大才是美,但,乳房的神聖,怎麼是大小可以論定的呢?大小只是老天給每個女性不一樣的美罷了!更何況,女性的美在於對自己的那一份自信,而非那些表面的東西吧!況且,這樣一個擠奶的行為,卻讓學童認為那是一個自然的動作那就真的很不好了!


記得進入青春期的我,因為乳房開始成長,而感到自卑,還記得我們一群女生,明明是大熱天卻還要穿著冬天的外套,走路還要彎腰駝背。年紀再大一點,又覺得胸部太小了,想著要吃什麼胸部分會長大一點呢?現在我覺得,不管大或小,只要愛自己,活出自信,那才是最重要的,只要你愛自己身體的每個部分,你就覺得它是美的,至於大或小,根本是不重要的一回事。現在回想這樣一個過程,真的覺得好好笑、好有趣,但想一想,真的也要好好教育學童,讓他們對自己的身體有多一點的認識,讓他們了解這整個成長過程,使他們不要跟我們一樣,有一段自卑的過程,更要教育他們正確的性觀念,讓女生愛惜自己的身體,讓男生尊重女生的身體,這才是正確的吧!


我覺得女生真的要先愛自己,別人才會愛你,自己先尊重自己,別人才會尊重你,自己不要先物化自己身體的每個部分,別人也才不會物化你。女生不要認為穿什麼衣服鞋子男生才會覺得你美,怎麼打扮男生才會覺得漂亮,自己覺得自己美、活出自己的自信,才是真的美,自己覺得美才是最重要的,何必把自己的美、自己喜歡的打扮的權利,操縱在男生的手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