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聞接二連三的報導哪個鄉代會、政府機關出國〝考察〞,回來寫的報告卻像旅遊心得報告,甚至被批寫的比小學生還爛,什麼台灣應該多種樹、大陸進步很多過幾年會超過台灣、還有一些是在描寫景點!拜託..........這些東西誰不會寫?他們寫的那些東西誰不知道?說真的,那些事或許真的連小學生都知道!我出國次數不多,但每到一個國家回來後,我都會想,為什麼人家觀光可以做的那麼好,甚至把景點保護的那麼好。看到人家不錯的地方,會想人家是怎麼做到的,為什麼台灣無法做到像人家那麼好?我們是一般小老百姓,出國回來後,都會想到那些事,那為什麼那些民意代表、政府官員想不到呢?我想,是有沒有心吧!考察是考察,跟觀光是不同的,考察是要去學習人家好的東西回來,看可不可以改善台灣的缺點,讓台灣更好;觀光是去放鬆心情,渡假遊玩,讓心放空的去享受。二者是完全不同的吧!到底那些亂花錢去出國的民代官員在想什麼?連這二者的差別都分不出嗎?光一個國家的門面-機場,我都快受不了了,出國多次的官員,我不相信他們沒看到人家的機場有多好,我們的機場又是怎樣?當然,比桃園機場差的機場我想一定也不少,但,我們要更進步一定要跟好的機場比嘛!七月,我有一個嫁去瑞士的朋友回台,她說,高鐵的門面、設備、乾淨的環境都比桃園機場好多了!出國無數次的官員可能沒把眼睛帶出國吧!還是沒把心帶出國呢?


我們小老百姓,想出國,一定要省吃儉用,存了好久的錢才能出國去玩,而那些民代、官員,拿我們的納的稅金,隨隨便便用個名義就可以出國去〝考察〞,卻也沒看到他們〝考察〞到什麼,讓台灣改變了什麼?什麼適合台灣,什麼不適合,他們似乎也不知道!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如果要這樣浪費錢,不如讓我們不要繳稅金,用那些稅金,我們或許也可以去想去的地方玩,回來後,還比他們更有心得咧!別再浪費我們的錢了啦!


我要出國我要出國我要出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