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在台灣以10:2敗給日本而結束了,這真是一場令人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賽,大家都希望媽祖,觀世音菩薩,聖母瑪莉亞,耶蘇...........可以助我們一臂之力,打敗日本拿下冠軍。我們還一度因為陳金峰的二分全壘打而領先日本隊,只是.............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還沈溺在興奮的情緒之中,就馬上有危機了,最後還被逆轉,更被打爆.............整顆心都沈了下來囉!!


我很佩服阿福對日本的沈靜,面對強敵也不會亂了手腳,沈穩的投了六局.........直到了第七局........其實我對教練換投的時機真的很有意見,面對強敵,在該換投時就應該換了,不應該等到有失分危機才要換,這樣真的一切都來不及了。或許以結果論來說,如果不換或許會較好,但是,我覺得該換就該換,畢竟這是短時間的比賽,一場定勝負,時時刻刻都是要很小心的,而且,換投時,也應把最好的投手先推上來,個人覺得,阿福不行時就應馬上把小曹推上來,先穩定局勢才對,否敗失分太多或是情勢不好了,才要把小曹推上來也都太慢了,也不是時機了,也失去讓好投手發揮的空間了!


這場比賽雖然輸了,但我覺的比賽很精采,我真的覺得日本球員的比賽精神很好,雖然只是個高飛球,雖然只是內野滾地球,但他們每一球都是用心,盡力,積極的在往前跑,比賽時看到日本球員都是專注的在比賽中,隨時都準備做下一個動作,這種精神,就是一個球迷最想看到的。另外,日本球員每個動作的細膩,每個動作的紮實,及那種身體的柔軟度...........嗯.............這是一種力與美的表現,令人感動另人佩服。


我開始喜歡上日本職棒了..........或許台灣的球員如果可以有那樣專注積極的態度,我也會找回對中華職棒的信心及愛,因為棒球還是我的最愛,只是能讓我感動的比賽愈來愈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