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37.JPG  

2015.6.6,4個月1天,

身長:65cm(15-50%)

體重:7.5kg(50%)

頭圍:41cm(15%)

勛勛在滿4個月這一天回診打預防針,

五合一、肺炎鏈球菌、口服輪狀病毒疫苗~

護理人員提醒要注意寶貝會不會有發燒的情況,

小勛勛對媽媽很好,連續二次打預防針都沒有發燒,

只是~當天晚上有點哭鬧,沒有太槽糕,真是謝天謝地,

只能說寶貝真的對我太好了!(啾咪)

醫生說~可以開始給副食品囉!

但今天醫生說勛勛有一點鬥雞眼,

不過這年紀的小朋友會有鬥雞眼不用太緊張,

但一歲後就要注意囉!

不過媽媽我還是很緊張,害怕以後眼睛會有斜視的問題,

如果有相關經驗的媽媽,可以跟LIZ分享喔!

 

我們家的勛勛開始會趴囉!

頭抬高高可愛極了!

IMG_9441

IMG_9444  

 

之前看很多朋友都買很漂亮的餅乾在幫小寶貝收涎,

老媽說我們家三個小孩及妹妹二個小孩都沒收涎,

我們口水都沒有〝叉叉滴〞,

我覺得收涎變成一種很商業的行為,我也沒打算幫勛兒收涎,

但是但是......

由於勛勛有時會吹泡泡,流口水,有時吹泡泡的程度讓人覺得快颳風下雨了!

(古人說:男噗風,女噗雨)

意思是↓↓↓

男生流口水吹泡泡就會颳風,女生會下雨,

所以我們決定在滿四個月這一天幫他收涎,

找了幾位長輩幫勛勛念好話收涎,

希望勛勛不要再吹泡泡流口水了啦!

DSC_0626.JPG

收涎好話:

收涎收乾乾,嘸通流口水。
收涎收灕灕,囡仔好搖飼,收涎收答答,趕緊叫阿爸。
收涎收利利,厚你媽媽後胎生小弟。
收涎收利利,厚你大漢吃百二。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阿爸。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脾氣。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媽媽。

這收涎好話我很有意見!

媽媽我不要再生了,更是不要生小弟,

累死人的生活媽媽我真的嚇到了!哈哈~ 

DSC_0629.JPG

DSC_0632.JPG

 

 

邊收涎邊吹泡泡↓↓↓

DSC_0706.JPG

DSC_0707.JPG

 

話說收涎後,

很多人看到勛兒都說:收涎真的有見效喔!

雖然還是會流口水,但真的好像沒有之前那麼嚴重了!

IMG_9424  

 

回診時跟醫生詢問一些關於副食品的問題,

回家後,由開始為勛兒製作副食品,

讓勛兒開始接觸母奶與配方奶以外的食物,

訓練他的咀嚼及吞嚥能力,

為將來離乳做準備~

IMG_9468  

第一次,只給少量的米湯,讓勛兒稍微習慣一下下用湯匙進食,

也觀察他的吞嚥能力~

可能是第一次,吃的滿嘴都是,吞嚥雖然比較慢,但能力算不錯!

看到寶貝一天天的成長,一天比一天進步,

實在感到很感動!

小孩成長很快,錯過了就無法再重來,

我要把握與珍惜跟寶貝相處的每一天,

或許某一天,小寶貝有自己的一片天已經不再粘著我,

到時候應該會很懷念現在被需要的感動吧!

IMG_94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