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03.JPG  

2015.8.6

我們家小情人滿六個月囉~

正巧也在這一天施打預防針,

醫生也幫我們做了小小的檢查~

六個月的今天,

身高:70公分(85%)

體重:8.5(50-85%)

頭圍:44(50-85%)

醫生說勛勛成長的不錯,

身高體重及頭圍在同年齡的生長曲線百分位都算排前面~

雖然奶喝的不多,卻長的頭好壯壯,

懂的幫媽媽省奶粉錢,是個貼心的小孩!

今天施打五合一及B肝疫苗~下次再施打就是勛勛一歲的時候囉!

IMG_8186.JPG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拉都拉不住,勛勛從瓜瓜落地後,

我開始學習當媽媽,從一開始不斷的受挫折,

恨不得把愛哭的他給塞回肚子,

到現在,勛勛一天一天長大,速度之快讓我更加珍惜跟勛勛相處的時間,

他愈長大愈貼心,不再像剛出生那樣的愛哭愛盧,

也或許是我們已經建力起彼此的信任感及對對方的依賴感吧!

IMG_0904.JPG  

在等待看診的時候,有位生龍鳳胎的媽媽問護理師說:如何讓小朋友半夜不起來哭鬧?

護理師說:白天跟他玩丕要讓小朋友睡~

然後我跟勛嬤就在旁邊搖頭說不可能!!哈哈。。。

剛出生的小朋友,他根本不可能跟你有什麼互動,

你逗他笑他也不會笑,怎麼玩的起來呢?

而且~勛三個月前,我恨不得他一直睡都不要起來吵我,

這樣我才有時間休息及做自己的事情~

其實真的像朋友說的,三個月後惡夢就會漸漸減少了!

四個月後,很明顯的跟勛勛玩他會有反應,我們開始有了互動,

也開始建立彼此的信任感及互動模式,

現在跟勛勛玩,他會開心的呵呵大笑,

他其實是一個愛笑的小孩,看到我們全家時我們總是微笑以對,

大家這麼愛他他一定感受的到,所以他很會笑,是我們的開心果。

現在六個月了,勛勛開始會認環境認人,

到了陌生的地方,會一直好奇的張望,

有時被陌生人或是比較少看到人抱就會哭哭,

尤其沒看到媽媽或他熟悉的人就會大哭~

每次帶回婆婆家,只要媽媽一離開他的視線,他就會大哭,害我好尷尬!

IMG_0906.JPG  

從四個月開始,Liz就很用心在幫他準備副食品,

由於他適應不錯,媽媽也大膽嘗試各種不同的食物,

為了讓勛勛可以接受蔬菜的美味,媽媽嘗試了好多種的蔬菜,

希望勛勛以後是個愛吃菜不偏食的小朋友~

 Liz也很用心的想菜色,

每周都有不同的菜色更換,營養及美味都有兼顧到喔!(有空再來跟大家分享)

回診時醫生建議可以供給蛋白質類的食物了,

我們先從蛋黃供應起,

能供應的食物愈來愈多,

媽媽有信心可以給勛勛自然營養的餐食~勛一定會是個健康寶寶!

IMG_0902.JPG  

醫生說勛勛動作很敏捷,

躺在床上翻身的速度超快的,(因為他每天都在練功啊!),

雖然他還不會用手爬,但我會用玩具吸引他,讓他自己想辦法往玩具的方向前進,

他的手還沒有太大的力氣向前行,不過他會用頭及屁股的力量前進,

有時還有會手抓床單向前進,

算是表現不錯喔!

IMG_0816.JPG  

小勛勛從出生時可以輕鬆的抱在懷中,到現在圓圓滾滾已經快控制不住了,

成長速度飛快!!!!!

望著懷中可愛的勛,心中滿滿的感動,

再沒多久,他就會牽著我的手,陪媽媽到處趴趴走,

然後再一陣子,他就會一直跟在媽媽屁股後面問東問西,

很快的,他可能就不需要我這個媽媽,

媽媽說什麼都嫌嘮叨,

所以我要好好珍惜現在這短暫的時光,

說是陪伴他成長,其實是他在陪我變老,

突然有點小感傷~

我每天都很感謝老天爺帶給我這麼可愛的小孩,

讓小孩磨練我的耐心,更讓我保留一顆童心~

雖然勛勛有時真的很盧,但他豐富了我的人生,

讓我的生活有了新的目標及重心,

現在的我,很享受媽媽的生活!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