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71 

2015.12.09

今天,是結婚滿3周年的日子,

我的心~其實很複雜!!!

2002年,跟我的老公在網路上相識,然後相愛,

一直愛好自由的我,對婚姻其實是很排斥的,我也不是很確定,婚姻到底是不是我要走的路,

而老公是個傳統的人,他認為二個人在一起一定要結婚生小孩,

花了十年的時間相處與觀察,然後確定這個人會把我當公主一樣疼愛,真的可以托付終身而決定結婚。

RCT_0247.jpg 

婚後,我們因為工作相隔二地,當假日夫妻,其實我還蠻喜歡這樣的生活!

只是,結了婚之後,很多事情不再只是考慮自己一個人的感受,

很多自我的部份必須被迫放棄,也不再能理所當然的當公主了!

回去婆家,雖然不太需要做什麼家事,但其實自己心裡還是會覺得要幫忙打理午晚餐什麼的~

那些對我來說也不是什麼難事,老公也很願意幫忙,覺得二個人一起分擔很ok~

只是有時我會覺得,老公把我當成他的附屬品,感受不太好!

我們也常為了一些觀念上的不同而吵架,

然後我常常覺得活到現在,最後悔的一件事就是結婚~


自從小勛勛誕生後,我們的關係非但沒有變好,還變的更緊張,

生完小孩老公老是不在身邊幫忙照顧小孩,

更覺得他常常怕小孩吵而遠離小孩跟我,

我努力從公主學習成為好媽媽,壓力大到快得憂鬱症,

而老公,卻一副事不關己,不懂的體諒,也不會分擔,不滿的情緒不斷的在累積,

像火山的能量不斷的蓄積,就只差那個引爆點!

最後,火山還是爆發了。

從以前,我就不斷的告訴自己,既然選擇了婚姻,『離婚』這二個字就不能輕易說出口,

因為對二個人是一種傷害,對小孩更是不公平,

但因為小孩與責任的問題,我們的關係一度緊張到連離婚都說出口了!

身邊的那個人,感覺很陌生~

DSC00172.JPG 

人生雖然很短暫,但要走的路卻很長,

老公,是陪伴我走這條人生道路的親蜜愛人,

如果一些小事都無法一起面對,一點小小的挫折都無法解決,這條路肯定艱辛,

不只我們二個人會痛苦,連無辜的小勛勛都會受到傷害~

看著勛勛天真的笑容,我又怎能如此脆弱呢?

是的!人生就是不斷在學習,

我還沒學會當一個好太太的時候,就被迫先學習當個好媽媽,

也謝謝勛勛的出現,讓我有機會重新學習當個好太太,當然,我還在學習當中,

經過溝通,也學習退讓,我知道我們都在學習當好爸爸及好媽媽,

也在學習當好老公及好老婆~

今年,上天把勛勛帶來我們的身邊,對我們來說不只是考驗,

其實是要我們學會丟掉過於自我的那一部份,

要維持一個幸福的家庭,愛是基本,付出與包容更不可少,

也不能再像以前單身時那麼的任性,很多時候都要各退一步才有辦法維持一段婚姻。

我要珍惜生命中這二個重要的男人~

共同建立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是的!我一定做的到!不只是好媽媽,也是好太太~

雖然不能再當公主,但我很願意當勛勛的僕人!XD!!!


3年前的今天,我們攜手走進禮堂,

共同創造屬於我們的家庭,

今年,我們有了勛勛,也有了屬於我們的家~

雖然多了更多的責任,卻是甜蜜的負擔,

是的~要維持婚姻真的不容易,

但我相信只要同心,人生沒有什麼克服不了的難題!


~如果您喜歡Liz的文章~

歡迎跟Liz及勛勛一起吃喝玩樂

寶寶副食品分享 延伸閱讀:

【寶寶營養】只要6步驟,超簡單寶寶布丁輕鬆做

【寶寶營養】副食品可以不只是粥~義式番茄肉醬麵(9個月)

【寶寶營養】副食品分享~絲瓜魩仔魚粥&大黃瓜菱角地瓜粥

【寶寶營養】二道副食品分享~南瓜蔬菜粥&番茄肉末粥

【寶寶營養】副食品:番茄雞肉粥、莧菜地瓜蛋黃粥 分享

媽媽愛分享 延伸閱讀:

【媽媽愛分享】孕媽咪寫真~為大肚婆留下珍貴的畫面~@『新竹Doris愛寶貝攝影工作室』

【媽媽愛分享】勛兒的滿月禮盒『禧樂滿月油飯』&『不二家蛋糕』

【媽媽愛分享】PHILIPS AVENT-輕乳感PP手動吸乳器之擠奶大作戰

【媽媽愛分享】六甲村濕熱敷墊~消除脹奶的痛苦!

【媽媽愛分享】準媽媽必備~對抗妊娠紋大作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