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_nEO_IMG.jpg

張家麵館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精明路39號

TEL:(04)2327-0402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30(週一公休)

FB:張家麵館

停車:東興停車場再步行到張家麵館約5分鐘

DSC_2691_nEO_IMG.jpg

禮拜天帶勛勛到台中國立美術館玩了一早上,

接近中午時腦袋就一直轉啊轉的~啟動搜尋模式,開始search午餐!

突然好想吃餃子,以前在台中念書時很常到餃子店填飽肚子,

對於餃子,也有一種說不出的情感,尤其是在台中~

然後,想到畢業後住在台中的同學曾經帶我到一間很優的館子,

我忘了它的味道,也忘了當時吃什麼,只記得那時吃完覺得很滿足,

在腦海中留下美好的印象~

 

我馬上打電話給這位在地的同學:

我記得你曾經帶我去吃過一間牛肉麵還是水餃,好像在sogo附近,叫什麼名字?

同學:我帶你去吃過那麼多間,你這樣說我哪知道是哪一間?!

後來,他想到應該是精明商圈的『張家麵館』~

我們就朝這方向前進了!

(話說,這位同學帶我去吃的每一間店都超優的!)

DSC_2688_nEO_IMG.jpg

 

來到張家麵館,前面有不少客人在等待,

一樓大約7~8桌,二樓也有座位。

我們小等了一下下才入座~但也沒太久,接待的小姐就幫我們安排好座位了!

DSC_2670_nEO_IMG.jpg

 

接待櫃台後方一面白板,上面一堆名人的簽名,

許多名人都來吃過,

台中前市長胡志強、大導演李安.......政界、演藝界不少名人加持!

DSC_2663_nEO_IMG.jpg

 

在這裡用餐,

調味料、餐具都要自取~

桌上幾種調味料:醬油、香油、辣椒、醋。。。。。可依自己口味添加取用

DSC_2667_nEO_IMG.jpg

DSC_2671_nEO_IMG.jpg

 

在等待的時間,我跟勛爸先拿菜單勾選想吃的菜色,

這才發現,什麼都想吃,什麼都想點,好困惑喔!

勛勛在美術館玩太累已睡倒了!只有我們倆夫妻要吃,無法點太多~

DSC_2659_nEO_IMG.jpg

 

看到人氣排行榜正好做為我們參考的指標~

不知道點什麼,點人氣旺就對了!

DSC_2669_nEO_IMG.jpg

 

站在小菜櫃前等待,各式各樣的小菜在面前誘惑著,

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個大考驗!

看著其他客人一盤盤的端,讓人心癢癢的~

紅油炸蛋、滷牛肉、涼拌小黃瓜、蔥焅秋刀魚都好想吃~~~

最後,Liz的理智還是戰勝衝動!還好沒再點小菜,否則肚皮會破!

DSC_2664_nEO_IMG.jpg

 

小菜依盤形有不同的價位~

圓形盤一盤30,楕圓長盤一盤50,方盤一盤100。

DSC_2660_nEO_IMG.jpg

 

缽缽雞,90元。

DSC_2674_nEO_IMG.jpg

 

缽缽雞麵是店裡的人氣美食,於是我們點了缽缽雞,

雞腿肉烹煮到好軟嫩,筷子一撥骨肉即分離,

吃起來很入味,青蔥的辛香加上紅油微辣的口味吃起來好過癮!

四川老菜深得人心!第一次吃到缽缽雞這道菜即愛上了!

DSC_2675_nEO_IMG.jpg

 

酸辣湯餃,85元。

DSC_2677_nEO_IMG.jpg

 

薄如紙張的餃子皮裡,滿滿的是肉餡兒,一點空隙都沒有喔!

飽滿多汁的餃子真的好讚!

酸辣湯的部分也很好喝,但愛吃酸的Liz覺得再加點醋更好~

DSC_2682_nEO_IMG.jpg

DSC_2683_nEO_IMG.jpg

 

木須炒餅,85元。

據說,這道菜是眷村媽媽用剩餘的麵餅,加上現成的配料一起拌炒的克難菜,

像炒麵的眷村家常菜,以麵餅取代麵條,吃起來更Q,更有嚼勁,

也多了餅皮的麵香,真的好推喔!

Liz小知識:木須即木樨,是桂花的意思,因為炒蛋呈現黃色如桂花般,所以稱雞蛋為木須。

所以下次看到木須,別再以為是木耳囉!

DSC_2679_nEO_IMG.jpg

 

牛肉捲餅,85元。

DSC_2684_nEO_IMG.jpg

 

菜單上除了牛肉捲餅還有蔥油牛肉捲餅,詢問一下店家二者的差別,

店家說:蔥油牛肉捲餅的餅皮有蔥,且餅皮較厚~但二者裡面包的食材都一樣,

只有餅皮的差別,

我們怕太飽,點一般的牛肉捲餅。

世面上的捲餅通常會下比較重的甜麵醬,

而張家麵館的牛肉捲餅甜麵醬只有薄薄的一層,吃起來似有似無,

剛吃第一口有點不太習慣,

但捲餅在口中咀嚼,散發著麵香及餅皮煎過的香氣,牛肉的鮮味,

再加上青蔥及香菜特殊的風味,

覺得這樣清清爽爽的原味也挺好的~

如果口味比較重的朋友再自己沾調味料囉!

DSC_2685_nEO_IMG.jpg

眷村的家常菜好美味,Liz跟勛爸吃的好滿足,

再加上勛勛昏睡,讓我們小二口難得可以安安心心自自在在的吃完這一餐,

更讓我們可以細細品嘗眷村美食的好滋味!

我不是外省人,沒住過眷村,

但在張家麵館,讓人嘗到眷村僕實的美味,就像走進眷村的小巷弄間,有著滿滿的感動!

這一餐吃完,我跟勛爸連晚餐都省下來了!好飽啊!

如果可以多一點人一起來用餐,還可以加點小菜,我想,會吃的更滿足吧!

~如果您喜歡Liz的文章~

歡迎跟Liz及勛勛一起吃喝玩樂

別忘了給Liz一個讚喔!

 

 

arrow
arrow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