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471.JPG

太郎拉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2號

營業時間:12:00~21:00或賣完

DSC_7448.JPG

先說一下,雖然Liz是個很假掰的人,

但這次來太郎拉麵,絕對不是因為它濃濃日本味的風格而來!

所以這故事就要慢慢說~~~

幾年前,在正興街,就是現在蜷尾家的位置,聽說有一間賣素食拉麵的小店,

有一天,我跟吃全素的媽到中西區,特地要帶阿木去吃吃看,結果噗空,

然後一陣子之後,它就變成蜷尾家了,這件事一直讓我有點遺憾!

一般要找到日式風格及口味的素食料理好像不是那麼普遍,

所以,只要有特別一點的素食料理店就會想帶老木去嘗嘗看啊~

這件事,這個遺憾,雖然不是什麼重要的事,但我一直擺在心中。

前陣子,得知有這麼一間純素日本拉麵店,馬上跟我老木分享~

剛好,昨天帶小犬勛勛到郭綜合看醫生,也就順便來嘗嘗看!

DSC_7433.JPG

Liz還是要先承認,這間根本會讓人誤以為飛到日本的店,真的是我的菜!

不過,去日本那麼多次,好像沒有印象有進去這樣日式復古的餐館或食堂,

倒是有點像跳進小時候看的日劇的場景!

從外觀,到店裡,全都是我那個年代的東西啊!

一推開門,店裡的擺設,牆上貼的偶像海報,

還有收音機傳來的音樂,雖然沒有陳奕迅,但全都熟悉到讓人好感動!

DSC_7437.JPG

太郎拉麵的空間很小,店裡也沒幾個位置,但平日的3、4點,台南好平靜,

我們可以很隨興的找個喜歡的位置坐下來,

然後店員蠻親切的介紹拉麵口味,光聽,就覺得好想快點開動!

小小的空間,吧台前坐下來,店員就在面前現煮拉麵,

熟練的動作就像有標準的SOP,沒多久,熱驣驣的拉麵就上桌了!

DSC_7432.JPG

雖然Liz有在學日語,但還只是像小孩剛在學講話的階段,

平假名還可以,跟片假名就真的完全不熟了!

好在店員很仔細的介紹,我們也很快的決定好拉麵口味~

拉麵口味主要有豆乳拉麵、味噌拉麵、醬油拉麵、地嶽拉麵,

另外,也有幾道小菜~

其中,我對涼拌豆腐很感興趣,

店員說豆腐上會擺上老闆自己炒的素豆酥,味道很像柴魚香,

但怕會太飽而沒點,有沒有人吃過可以跟我分享的呢?!

DSC_7434.JPG

玻璃櫥窗上擺著的箱子,不就是日劇裡看到食堂員工外送用的嗎?

復古的電扇、杯子、冰桶、茶壺、月曆.............

時光倒流了!

DSC_7436.JPG

對了!金色茶壺是開水,可以自由飲用,小冰桶的冰塊也可以自由加!

DSC_7442.JPG

店裡放著我那個年代的日本流行音樂,

我是不確定是不是由這台卡帶收音機播放出來的,

但整個氛圍及心情隨著那個年代的流行音樂跳躍著!

等待拉麵的時間,拿起相機隨拍,從內往外拍,也好有fu耶~

DSC_7445.JPG

店裡有個小冰箱,擺著啤酒及泰國來的飲料,

咦!泰國,會不會太跳tone呢?!

不過我還是點了豆漿紅茶~配我的豆乳拉麵,剛好同一系列!

DSC_7441.JPG

 

吧台上有幾款調味料可以自己使用~

DSC_7453.JPG

DSC_7455.JPG

DSC_7456.JPG

 

首先上桌的是味噌拉麵,130元。

DSC_7457.JPG

 

雖然是素食拉麵,但跟一般葷的拉麵一樣的豐盛!

拉麵上擺著筍干、木耳、豆苗、碧玉筍、蒟蒻素肉~

味噌拉麵的湯頭不是像葷食味噌拉麵那麼濃烈,

湯頭喝起來有味噌香,鹹度低,很清爽,

沒想過素食拉麵可以這麼道地,味道也到位好吃~

DSC_7459.JPG

 

另一碗點的是豆乳拉麵,

是以豆漿為湯底,湯頭比味噌拉麵多了豆漿的香濃,不過喝起來也算是清爽~

我跟我媽都很喜歡豆乳拉麵!

DSC_7461.JPG

味噌及豆乳拉麵的配料都一樣,就差在湯頭,二款都是130元。

DSC_7463.JPG

DSC_7464.JPG

 

麵條好Q好有彈性喔!

忍不住就一直囌囌囌的往嘴巴裡吸!

DSC_7465.JPG

 

拉麵上那塊素肉是用蒟蒻做的,看起來好像真的肉!

很怕素料味的Liz還是不太敢吃,

不過我媽說比一般的素火腿好吃~

DSC_7468.JPG

太郎拉麵的氛圍有夠讚,素食的拉麵也道地美味,

讓素食者多了一種選擇,

Liz覺得太郎拉麵不是那種虛有外表,打卡愛現完就謝謝不再聯絡的那種店,

老闆真的用心為素食者提供一碗道地的日本拉麵,

而這碗拉麵是值得您細細品嘗,且會懷念的!

看到我媽吃完拉麵流露出的表情,我感受到的是~

美味留在她的心中,

三不五時會想回來再回味~小感動!

~如果您喜歡Liz的文章~

歡迎跟Liz及勛勛一起吃喝玩樂

別忘了給Liz一個讚喔!

 

arrow
arrow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