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952.jpg

親愛的寶貝勛勛:

縱使再怎麼的懶惰媽媽也絕對要好好的紀錄二歲9個月這麼有意義的階段~

為什麼呢?

在邁入二歲9個月前的這個時候,你終於戒尿布了!

正確來說應該是白天戒尿布了啦!

原本以為這一天應該要等到你三歲了~沒想到比我預期快了好幾個月!

沒有太傷腦筋,沒有費太多心力,只是耐心的陪伴及鼓勵,你就達成了!

這是一個多麼值得歡呼慶祝的階段啊!

雖然,每次外出都要擔心你要尿尿找不到廁所,

雖然,你一說要尿尿,我就得立馬放下手邊的工作帶著你衝廁所,

雖然,偶爾我要洗你尿濕的褲子及地板,

雖然,戒了尿布後除了省下尿布錢外,對媽來說好像一點好處也沒有,

但,媽媽真的要為你拍拍手,你好棒!

你想學的事,沒有做不到的,我真的很欣賞你生活的態度!

DSC06382.jpg

今早為你量身高,已經又多長了0.5公分囉!

現在的你伶牙利嘴,很會表達自己的想法,

三不五時也會冒出自己偷偷學的辭句,

還學了好幾個國字,偶爾會冒出教你的英文單字,有時還會學阿嬤講日文,好有趣~

我也要加把勁學習,才能跟的上你成長的腳步!

你很有主見,

但請你也要懂得傾聽別人的意見,接收別人好的建議喔!

你常常問東問西,打破砂鍋問到底,老是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但跟你這樣聊天喇豬屎也是生活的樂趣之一啊!

二歲9個月的勛勛,是個小皮蛋,是可怕的小惡魔,

總是喜歡唱反調,很有自己的想法,也動不動就大哭,

然後,再衝到媽媽的懷中說要惜惜~

媽媽頭頂明明還在冒火,卻也要抱著你安撫冷靜!!

不知道,這樣的擁抱可以抱到何時,就格外的珍惜~

你很好的一點是~你哭完,我們溝通過後,你下次就懂的告訴我你想要的是什麼了,

不再用哭表達~但你還是很愛哭!哈哈~

DSC_7967.jpg

當了媽媽後才知道,人生其實好單純,

那些物質上的慾望愈來愈淡泊,

最大的滿足就是看到你的笑容,

每天被你粘著超幸福的,能每天看著你成長,不缺席的參與你人生每個階段,

就是媽媽最快樂的事了!

謝謝你為媽媽的生命帶來更美麗的色彩、更開懷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