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阿櫃日式手作銅鑼燒

地址:假日~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81巷(蝸牛巷內) / 平日~永福國小對面(粉絲團會公佈當天位置)

營業時間:下午3:00~6:30 (售完提早結束)

FB:阿櫃日式手作銅鑼燒

IMG_6171.JPG

常常覺得吃美食跟戀愛一樣,需要緣份,有緣,想擋也擋不了,緣份未到,再怎麼想去的店都找不到時機!

話說,今天緣份就這樣來了!

在到雙耳油鍋報到的路上,經過永福路,我也忘了是朋友還是我,先看到一台吸睛的自行車,三秒內,我問:要不要吃,我下去買,其實當下,我們根本不知道自行車上賣的是什麼料理,完全是眼神經接收到刺激,美食的威力很可怕,感覺神經快速的傳送到大腦,大腦也快速的發出司令,運動神經馬上出動!朋友立馬停車,我馬上衝去買~

走到自行車前,才看到是銅鑼燒,嗯~這小東西我可以的!馬上傳照片跟朋友報告,一人一份,deal!

IMG_6172.JPG

我問老闆(稱他阿櫃好了!):只有抹茶口味嗎?

阿櫃打開身旁的保溫冰桶說:還有今日限定的檸檬卡士達,但剩下二個。

限定二個字,always是個魔咒,聽到了沒買一定會鎚心肝,所以我不做讓自己鎚心肝的事!

二個就都買了吧!(還好有買)

所以買了三個抹茶、二個檸檬卡士達

IMG_6173.JPG

 

很明顯看的出,左邊是抹茶紅豆,右邊是檸檬卡士達

DSC07153.jpg

DSC07154.jpg

 

抺茶紅豆是抹茶口味的主體,加上紅豆餡,

剛把它從袋子裡拿出來時,那柔軟又有彈性的麵皮,好像嬰兒的小屁屁,超有彈性的!

雖然把食物用小屁屁來形容好像有點不太恰當,但我第一時刻真的是這種感覺啊!

大家就不要想到污穢的那一部份,總之就是形容它可愛有彈性就對了啦!

DSC07150.jpg

 

以日清低筋麵粉、小山園抹茶、上白糖及在地龍眼蜜為原料,經過阿櫃一番的學習及研發,

銅鑼燒的麵皮真的好軟Q又細緻,我真的好喜歡!

紅豆的部份是選用萬丹紅豆再加上麥芽及楓糖熬煮而成,紅豆吃起來有紮實的香味!

抹茶麵皮不會太甜,紅豆甜蜜,二者超完美的結合在一起,讓嘴角忍不住都上揚了!

DSC07156.jpg

 

檸檬卡士達,

平凡的外表,卻有爆發力!

DSC07152.jpg

 

檸檬卡士達餡,也是阿櫃自己調製的~

卡士達原本就是個難以抗拒的惡魔,再加上檸檬清新的酸味,根本是大魔王來的!

雖然原味的麵皮普普通通,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烙印,但酸甜的滋味第一口就讓人幸福又滿足了!

檸檬卡士達餡裡,還不時能吃到細細的檸檬皮兒唷!真材實料的喔!

只能說檸檬卡士達銅鑼燒有個溫柔平凡的外表,那又香又酸又微甜的美味卻能在第一時刻擄獲人心,一發即正中紅心,太可怕了!

很慶幸我有多嘴問口味,才能吃到幸福100%的檸檬卡士達。

DSC07155.jpg

嚴選的食材,用心的製作,甚至還遠赴日本取經,經過一番的改量才有這麼動人的銅鑼燒~

感謝上天給我們這個一見鐘情的緣份,

今天實在幸福了我~

小提醒:幸福的銅鑼燒最好當天品嚐喔!

歡迎跟Liz及勛勛一起吃喝玩樂

別忘了給Liz一個讚喔!

 

arrow
arrow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