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香港前我已經事先做好功課,調查大澳有什麼食物是必吃,什麼食物是道地的,橫水渡小廚就是其中一間我們這次到大澳必吃的餐廳!

我們走在大澳吉慶前街上逛著,意外看到了橫水渡小廚,於是我們站在門口看了一下他的菜單,正好老闆走出來(還是伙記啊?我也不知道),他很熱情的招呼我們,還告訴我們他們有露天棚屋的位置可以用餐(正好跟我查到的資料一樣),還跟我們說可以先去參觀一下!我們參觀完後就決定逛完大澳大街小巷後,就來這裡吃午餐。會想來橫水渡小廚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想要體驗一下坐在棚屋一邊被美麗的山水擁抱一邊大啖美食的享受!

DSC05628.JPG

 

橫水渡小廚menu二大張,各式各樣的港式料理、海鮮美食,多到還真的不知要選什麼才好~我們又只有二個人,肚子的容量也有限,實在也不太好點菜!不過我必吃的就是他們的燒鵝!其他我真的不知該怎麼點才能吃到最道地的美食,最後請熱情的老闆推藨~

 DSC05764.JPG  

 DSC05765.JPG

 

坐在棚屋用餐,沒有冷氣,也沒有舒適的桌椅及環境,所擁有及體驗的就是〝道地〞.....藍色的塑膠小臉盆是用來洗碗筷的~剛端上桌時我是有點傻眼啦!但其實它還蠻乾淨的就是囉!

DSC05767.JPG

 

嚴熱的六月天,坐在棚屋用餐真的不太舒適,但我甘願,我寧願吹那微微的海風不要冷氣,就是想要擁有在棚屋用餐的經驗,這可是只有大澳才體驗的到的喔!錯過了,我一定會後悔,人生,就是不能做出讓自己後悔的抉擇啊~(雖然我常常做出讓自己後悔的決定!哈哈!)坐在棚屋吃美食的同時,還有龍舟比賽從旁邊划過,真給好妙!而且,吃美時的同時呼吸到的空氣還充滿了海味,這樣的體驗我想,就是大澳才有的吧!只能說,捨棄冷氣這個決定是對的!現在回憶起來還是覺得難忘!

DSC05776.JPG

 

招牌香煎墨魚餅,是老闆推藨的,吃起來有點像我們台灣的花枝丸,但我們台灣的花枝丸魚漿比例較多,吃起來較硬,而這盤香煎墨魚餅則是墨魚較多,魚漿較少,可以吃到許多墨魚丁,吃起來的口感彈性十足,也充滿自然的墨魚鮮甜,感覺沒有太多的添加物,再沾上附上的甜辣醬,真的好好吃耶~

DSC05781.JPG

 

咸鮮蝦乾荷葉籠仔飯,也是老闆推藨的招牌菜色,他說這是大澳特有的美食,只有大澳才吃的到的,聽他這麼一說,馬上就給它點下去了!!沒辦法,只有這裡才有、限量、獨家.....這種字眼一出現,如果不點下去好像會損失慘重,或是會覺得對不起自己一樣。咸鮮蝦乾荷葉籠仔飯就是用荷葉及蒸籠蒸的白飯,上面還灑滿了蝦乾、鹹魚及蔥花,料多到都快爆出來了!!吃起來就是很海味,有點魚腥味卻又很香~實在是個很妙的結合!!但別看它小小一籠,吃到都快撐死了還吃不完,誰叫我們只有二個人呢!

DSC05785.JPG

 

招牌碳燒燒鵝,它~就是我選定潢水渡小廚的原因之二!光看這油油亮亮的燒鵝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它真的不輸中環鏞記燒鵝喔!現烤的燒鵝外皮酥脆,保留了鵝的油脂,吃起來卻又不油膩,怎麼會那麼好吃啊?我們明明吃在嘴裡,卻又感覺唾液一直湧出來!邊吃邊吸口水,又邊叫好!!果然沒選錯餐廳!

DSC05788.JPG

 

有沒有~有沒有,油脂就躲在烤的油亮酥脆的鵝皮底下~好像被呵護著似的!

DSC05789  

 

橫水渡小廚其實有二間,一間是有冷氣開放的,一間則是擁有美景,可以體驗棚屋的~想要舒適的或是想要有不同體驗的,隨你選擇啦!

DSC05793.JPG  

這一餐我真的很滿意!滿足了我可以坐在棚屋用餐的體驗,道地的大澳美食也滿足了我的味蕾~更讓我留下難忘的回憶!

橫水渡小廚地址:大澳吉慶前街33號地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