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灣也流行了賣香港的雞蛋仔,我自己也買過幾次,但都大失所望,每次買回來都沒有吃完就丟了!小時候,家裡賣過雞蛋糕,每次賣到最後,最底下的麵糊烤起來的雞蛋糕就是較不好吃,吃起來不紮實,麵糊烤起來後,雞蛋糕不是鬆軟的,反而吃起來好像麵糊凝固成一團那樣,口感也較不好,而台灣的雞蛋仔吃起來就是那種怪怪的感覺,而且外皮也不脆。記得有一次我買回來還分給我媽吃,我媽還說,那東西比雞蛋糕難吃!

幾年前,去香港時,也曾經在旺角買過雞蛋仔,但已經忘記那時吃的滋味了,只是印象中覺得還蠻好吃的。聽說,香港北角有一間超有名的雞蛋仔,既然都去到北角,當然也要去吃看看囉!

去香港之前,我跟男友說,去香港的第一餐,就是要吃雞蛋仔,男友聽到之後跟我說,可不可以不要,他不喜歡吃那種東西。但我喜歡啊!我超愛雞蛋糕這類的東西,這麼有名的東西怎麼可以不去吃吃看呢?我還是堅持己見,買完德成號蛋捲之後,就在英皇道尋找利強記北角雞蛋仔的美味,走了一段路都沒有看到雞蛋仔的招牌,也沒聞到雞蛋仔的香味,大約十分鐘之後,終於看到那不起眼的利強記北角雞蛋仔的超小招牌掛在英皇道的不起眼騎樓上,沒注意看還會不小心錯過它呢!



可.......它為什麼不在英皇道上呢?它還要轉角耶!英皇道一直走,看到味皇魚蛋粉之後,可以看到利強記的招牌了,而利強記的位置則是要轉彎才看的到喔!




而且,跟我在網路看到的照片不一樣,它完完全全被貼滿名人照片及簽名的玻璃給包住了,剩下一個小小的窗口!



烤雞蛋仔及格仔餅的烤模




除了雞蛋仔外,還有賣格子餅(就是我們說的鬆餅),下次我也要來試試格子餅
HK 077  



我們點了一分雞蛋仔,並且跟標準的觀光客一樣,在那裡到此一遊的猛拍照,哈哈!拍夠之後,我咬了一口雞蛋仔,哇.............雞蛋仔充滿了雞蛋香及椰香,而且剛烤好的雞蛋仔外皮又酥又脆,裡面是鬆鬆軟軟的,超好吃說~咬下去咔滋咔滋的雞蛋仔,讓我覺得好滿足,我感覺連我的心都在微笑。而我那個說不吃那玩意的男友咬了第一口之後,馬上跟我說:「哇!怎麼那麼好吃!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東西耶!謝謝你帶我來吃這麼好吃的東西。」




我非常喜歡的演員陳豪~理所當然要拍下來囉!



哈哈!後來,我們因為要搭地鐵回天后,把雞蛋仔收起來,出了地鐵站之後再拿出來吃,雞蛋仔已經被地鐵站及地鐵裡的冷氣吹的沒那麼熱了,咬下去也沒有剛買那麼酥脆,但,跟台灣的比起來還是酥脆,還是比台灣賣的好吃喔!總之,買了它之後就是馬上把它吃完就是了啦!


利強記北角雞蛋仔

地址:北角英皇道492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07: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