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害怕太甜的口感,所以在台灣我從來沒喝過甘蔗汁,但香港這間公利真料竹蔗水,在我第一次慕名卻撲空後,我又再次來尋找這樣傳統的美味。其實一開始吸引我的,並不是竹蔗水,而是那復古的招牌,直覺告訴我,這裡賣的是實實在在的傳統美食,緃使第一次撲空,我還是不死心不放棄.......果然....沒讓我失望......雖然我狀況不好,肚子根沒什麼太大的空間裝下很多東西,但為了不讓我有遺憾,我還是一口氣點了竹蔗汁、竹蔗糕及龜苓膏要一飽口福。而能坐在這復古的店裡吃美食,真的好有fu喔!

竹蔗汁就是我們說的甘蔗汁啦!而喝起來完全打破甘蔗汁在我心中的印象!這裡的竹蔗汁是店家現榨的,而且完全沒有再另外加糖喔!完全只有甘薕的清甜,入口後香香自然的甘蔗香氣分佈我的口中,甘甘甜甜的,真的很消暑喔!

而竹蔗糕呢!吃起來跟我們台灣的粉粿很像,但卻多了甘蔗的香氣,我想,這應該是用竹蔗汁去做的吧!而吃起來的口感呢,又軟又Q,ㄉㄨㄞ ㄉㄨㄞ的口感,讓我覺得自己的舌頭好像躺在彈鐄床一樣,真的好喜歡這樣自然的美味喔!

再來龜苓膏呢,甘甘苦苦的,但苦味其實沒有很重,我覺得蠻適合初次吃龜苓膏的朋友們嘗試啦!如果覺得太苦,桌上還有蜂蜜可以自行添加喔!吃完了這排毒的龜苓膏、及退火消暑的竹蔗水及竹蔗糕,整個人清爽了起來,呵呵...........

總之呢~這麼傳統自然的港式甜品,真的很值得推蔗給大家啦!快......如果有去香港玩,就來這裡嘗嘗實在的好滋味吧!


↑外表復古的公利真料竹蔗水,雖然不知他有多少年的歷史,但我想,這就幾代傳承下來那實在的美味吧!




↑店外的廣告,這應該是古董了吧!有夠復古的!


↑店裡的招牌



↑店裡現榨甘蔗,完全沒有再添加其他的添加物喔,我想這就是他們對食物的堅持吧!



↑竹蔗汁,就是甘蔗水。另外還有竹蔗水,是完全沒有甜味的飲品,我想是甘蔗的精華吧!不過我沒喝啦。



↑至今仍讓我念念不望的蔗汁糕





↑龜苓糕

↑蜂蜜,愛吃甜的朋友們,可以自己添加啦!




↑ 連裝蔗汁糕的碗都那麼復古耶!我想這應該也是古董吧!還缺角咧!



↑傳統的香港建築,傳統的磁磚..........










↑這幅牆上掛著的毛筆字,是老闆對竹蔗水的堅持




↑竹蔗汁一杯7元港幣,竹蔗水、五花茶、火麻仁、酸梅湯6元,蔗汁糕一碗10元港幣

公利真料蔗汁水地址:中環蘇豪荷里活道6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