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很愛港式飲茶,但在台灣我很少去飲茶,這次是因為老爸說他想去大大茶樓吃片皮鴨,讓我們有機會享受港式飲茶的樂趣。打電話預約,服務生說他們不採預約制,要到現場等待,還好我們五六點就到了大大茶樓,或許是時間還很早,完全沒有等待,真的很lucky!

等待點心車的到來,真的又期待又興奮!只是在台灣,用廣東話叫賣的大嬸變成了年輕的服務生。整個用餐環境跟在香港還真像,有點吵,呵呵!而點心呢?個人覺得還算不錯啦!味道算是有到〝味〞啦!外觀雖然沒有很特別,但也很地道,口味上也算是有港味囉!點心我會給他80分,因為,我吃的到他們對點心的用心,當然,他們也可以更好囉!至於甜點,我覺得較偏台式,不太像港式,因為香港人對甜點是很講究的,而這裡的甜點較簡單,台味也較重一點,個人是希望他們可以再加油,讓台灣人可以享受到道地的港式甜品。現炒菜色方面呢,以這樣便宜的價錢來說,雖然稱不上精緻,但也算是不錯的囉!而特別要提一下那道片皮鴨,整個片皮鴨套餐上桌時,我感到好驚豔喔!除了鴨肉及甜麵醬外,竟然沒有我熟悉的餅皮及蔥段耶!取而代之的,竟然是像饅頭的餅皮、新鮮的奇異果片及蘋果條。我把鴨肉、奇異果、蘋果及甜麵醬包在鬆鬆軟軟的餅皮,咬了一口之後,被那特別的口感給震住囉!雖然鴨皮烤的不夠酥,但是口感從鬆軟、清爽、清新、到驚訝,我們一致喜歡那樣奇妙特別的口感~

在大大茶樓用餐整體感覺都還算不錯,價錢也算平價,食物也都算ok,服務也還可以,但我覺得他們還要加強員工訓練,因為在香港飲茶,如果茶壺沒水了,把蓋子打開來服務生即會來加開水,但我發現這裡年輕的服務生竟然不太清楚這樣的習慣,還是經理提醒服務生才來加開水,加油囉!期待你們可以更好!




醬料



醋瓶好可愛喔!




翡翠韮菜餃




什錦海棠果,看起來好美味喔!




蛤蜊蒸燒賣




荔香炸芋角




西菜牛肉丸,很好吃,但我覺得陳皮的味道可以再重一點!




魚翅餃




生菜蝦鬆包




叉燒包



蟹黃燒賣




鼓汁排骨,味道應該要再重一點才道地




果律明蝦球,蝦子超肥超有嚼勁的,很好吃!





這是我最愛的一道菜之一,XO醬玉帶子,超愛新鮮的干貝!




廣東炒麵




五更腸旺




蠔油牛肉




韮黃炸春捲,酥酥脆脆的,裡面包的料跟牛肉丸的味道一樣。




片皮鴨套餐,還有鴨骨湯喔!



像饅頭一樣的餅皮,剛上桌時鬆鬆軟軟的,超好吃,但冷了之後會硬梆梆的,所以一定要趁熱吃喔!




片皮鴨,皮不夠酥脆,小小失望!總是比不上在大陸吃的美味!





包好的北平烤鴨,超正啦!





杏仁豆腐,杏仁味道很重,但是,有點偏甜




草莓布丁




芋頭西米露,芋頭味道很濃,但我個人覺得少了椰奶味,港式甜品是少不了椰奶的喔!





蛋撻,很港式,但個人還是要說最好吃的蛋撻還是香港的泰昌蛋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