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的保安路有很多台南傳統小吃很多,可以說是一條小吃美食街,每次來到這裡都是固定吃某幾間,想說這回來吃點不一樣的吧!男友提議吃香腸熟肉。這間阿龍香腸熟肉號稱是八十年的老店了!我想,應該不知是第幾代接手經營了吧!遠遠的走來就看到店門口有很多客人,裡面也坐滿了客人!有那麼好吃嗎?




我也不知為什麼要叫香腸熟肉?大概是因為有賣香腸跟熟食吧!在我家我們都稱為〝黑白切〞,因為想吃什麼就叫老闆切什麼啦!阿龍香腸熟肉也是一樣,枱面上食材種類很多,你想吃什麼就點什麼,老闆馬上幫你切好。



枱面上的食材是冷的,豬舌、鯊魚、魷魚、粉腸、魚皮、豬肚、脆腸、、白蘿蔔、茄子、黃色那個不知是啥耶!



熱食有蝦捲、米血、黑輪、大腸、香腸.....還有熱湯。對了,它們還有肉燥飯,食量大的客人可以加點肉燥飯。



饕客源源不絕,老闆切食材的雙手都沒停過耶!





這碗熱湯,味道實在非常特別,我喝了一口之後,一直在想這湯到底是用什麼熬煮的呢?味道怎麼會那麼會那麼熟悉,又香的那麼特別呢?再盛了湯料,湯裡面除了竹輪外,還有豬大腸,而湯那特殊的味道也是豬大腸的〝香氣〞,我確定它不是腥味,是香味喔!而大腸也煮的好透好軟,不會像橡皮筋一樣咬不斷。湯裡面還有黃色像玉米的東西,吃了之後原來是青豆仁耶,但怎麼素黃色的咧?(抓頭)




我們點的食物:黑輪、蝦捲、粉腸、白蘿蔔、鯊魚、香腸、黃色的那個東西(偶也不知是啥),蝦捲有點較像肉捲,酥酥脆脆的還不錯。粉腸也新鮮,不會有怪怪的味道,香腸吃起來也沒有很濃的香料味,蠻好吃滴。鯊魚也沒有魚腥味,再沾上店家的醬料後真的好吃ㄋㄟ。黃色那個,吃起來的感覺有蛋的香氣,也有海鮮的鮮味,好特別的味道!




我們二個人點了一碗湯+黑白切,給他吃的好飽喔!


地址:台南市保安路3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