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錦記餅店最有名的是他們的平安包,在農曆四月時,長洲會舉辦太平清礁節慶活動,其中一項是搶包山比賽,搶的就是平安包,所以平安包因此而聲名遠播,好像來到長洲不管是不是太平清醮活動期間,一定要買個平安包吃才算來到長洲。

我們在長洲的小巷弄裡亂鑽亂逛,不小心讓我們碰到了郭錦記餅店,不過,小鳥胃的我吃完了龍景軒實在很脹,沒法再裝進這麼大的一顆包子,因此,我們在這裡買了個小蛋撻吃吃而以~



大小形狀完全一模一樣的平安包,我真的很想買一個來吃吃,但我的胃很理智的發出不能買的訊息!其實他就是我們台灣拜拜也會用的紅色豆沙包是一樣的,只是平安包是白色,上面印著平安,而台灣的則是整個都是紅色看起來較喜氣。下次有機會再來時我的胃一定會它留一個位置!

 

蛋撻~嗯~嗯~嗯~下次還是吃平安包就好!




走沒幾步,竟然看到我行程中的允升甜品店,正巧,我真的覺得又熱又渴,看到它真的是太開心了!




因為太渴,所以我只點了一杯西瓜汁,我想真的是渴到腦袋無法思考了吧,所以才會在香港點一杯台灣很便宜的西瓜汁!這杯西瓜汁的價錢在台灣應該可以喝二杯吧!但喝完真的很清涼退火!精神又來了!


男友的芒果豆腐花,豆花真的好滑嫩ㄋㄟ,真的很好吃喔!





芒果腸粉,我們看到隔壁的香港人點了它,也很好奇的點了一份,就是想知道到底這腸粉跟酒樓的腸粉吃起來有什麼不一樣??





結果,不一樣耶!!這芒果腸粉較Q彈!它包著新鮮厚厚的芒果,淋上了芒果打成的芒果醬,這口感真的很微妙,真的非常特別又好吃耶!



在吃甜品的同時,我還看到店家現場製作芒果糯米滋,也就是芒果麻粸,我超想吃的,但真的好飽,再吃下去我應該會吐吧!就留著下回來再吃吧!



允升甜品地址:長洲新興街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