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愛香港煲仔飯,吃過油麻地的興記、四季,但我不會因此而滿足,我希望可以吃遍全香港的美食~

坤記的煲仔飯在香港也是很有名喔!因此,我也想親口嘗嘗看,到底他的煲仔飯跟別人有什麼不同呢?他到底合不合我味口呢?我很期待~

我們從中環搭叮叮車穿過霓虹燈閃爍的商業大廈後,經過了干諾道西後駛入了德輔道西,我很認真又有點緊張的對照的街道名稱及我的地圖,終於來到了西環,一個我從未來過的地方,我在坤記所在的桂香街附近下車,再步行到坤記,才晚上七點多的西環好冷清,店家幾乎都關了,跟中環的繁華真的相差甚遠,感覺好像來到另一個世界!很快的我也找到了坤記煲仔小菜~遠遠的,就看到很多人在外面等待囉!但我們很幸運,沒有等多久就有位置囉!




 

望著菜單,我真的不知讓點啥好,其實二個人也不太好點,後來我們點了店裡招牌的白鱔排骨飯,另外,我很想吃避風塘炒蝦,所以點了這二樣,不夠再點啦!



還好辣炒蝦先到,我等到快餓扁了!一直很想吃香港的避風塘炒蟹或炒蝦,但都一直沒有機會,再加上,之前去試吃堂妹訂婚宴的菜,有一道是避風塘炒蟹,真的好吃到不行,當時就下定決心來到香港一定要吃了,好吧,既然都看到了這道想了很久的菜,當然也要點!果然,油蔥酥及蒜頭爆的好香,蝦子也吸取了蔥蒜的香味,真的真的太太太太太.............好吃了啦!!



由於煲仔飯是現煲的,需要一些時間將白米及食材煮熟,所以要等上一陣子喔~剛上桌的白鱔排骨飯看起來就很美味可口了!



加了醬汁的煲仔飯,看起來更是好吃!看著它口水都快流下來了!我對這白鱔排骨飯的味道到現在都還忘不了呢!香港習慣吃泰國的長米,而我覺得用長米來煲飯,是最適合不過了,長米本身夠Q,吸收水份的米飯,很香很Q很有嚼勁,加上淋上的醬油後,米飯被醬汁包裏著真是味道十足!在混合著底部鍋巴的焦香,嗯~煲仔飯的香氣真的很有層次!米飯是重點,但鋪在飯上的白鱔及排骨更是精華,排骨質地剛剛好,沒有過老的問題,而白鱔的鮮美令人難忘,咬下去之後非常的肥嫩,有著白鱔的鮮味卻沒有腥味,配上粒粒分明的米飯,真的是人間美味啊!!




搭電車在德輔道西下車後,坤記就在桂香街!



坤記煲仔小菜地址:西環皇后大道西263號和益大廈地下1號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