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春節假期雖然有九天,但我完全沒有計畫~原本打算在家當宅女,吃東西、看電影、睡覺.......就這樣過掉九天~最後還是出了門晃晃了!不過範圍只局限在台南!沒辦法,過年去到哪裡都在塞車,到處都是人擠人感覺有點受不了,台南算是我最能忍受的範圍了!去年開車去台中,高速公路上塞到我踩塞車踩到腳快抽筋了!這種惡夢我不想再有了!

大年初三,我們決定去後壁區的無米樂社區,之前就很想來,但一直都沒有行動,反正春節也不知可以跑去哪裡,又家人也只有在這時才有時間一起出門,不如就近一點的地方走走也不錯啦!

開了四五十分的車程,終於到了傳說中的無米樂社區,隨處找了個地方停車,一下車,迎接我的是一幕幕非常純樸的畫面,到處都好復古喔!好開心喔!感覺就是很好的拍照地點!(最近在學習拍出感動自己的照片!)於是我拿起相機一直拍拍拍,拍個不停!

 P01.jpg

 

稻稻來是菁寮老街上的古厝,保留了農村時代的文物及文化,我在這裡停留了許久,快門一直按一直拍,到處都好有fu喔!就連廁所我也沒放過~感謝用心保護這些古物古厝的人,讓我們這些年輕人可以體驗到農村生活的點點滴滴!!

P02.jpg

P03.jpg P04.jpg

P05.jpg

DSC01813.JPG

 

金德興藥舖,在鄉土連續劇才看的到的場景竟然活生生的在我的眼前耶!好像在演戲一樣,真的好妙喔!

P06.jpg

P07.jpg 

 

隆泰棉被店,老老闆為大家介紹他們的棉被的歷史及進展,看著老闆對他們自家棉被的自信及驕傲,真的好感動喔!

P09.jpg

 

萬味香醬園,有自家釀造的醬油、辣椒醬等等的醬料,走進店裡傳來的是他們用自家醬油滷的豆干的香氣,男友說他口水都快流下來了!!我一度還想買辣椒醬~好香啊!

P08.jpg

 

墨林文物館,我老爸在這裡找到了他的童年,他們小時候幫忙耕作的工具在這裡都看的到,還有三合院裡的文物陳設,讓我們這些沒經過那個年代的人真是大開眼界啊!對了!在這裡還看到古時候的衛生紙,竟然是木頭的東西耶,小時候都只是從大人的口中聽到,這回真的看到他的盧山真面目了!更好笑的是一群大人在那裡討論他們以前是用什麼東西擦屁屁的!!哈哈哈哈~也太有趣了吧!

P10.jpg

 

墨林文物館裡還有個石磨,我老爸和男友竟然還想挑戰!參觀完墨林文物館,我爸好像完全走進了他的童年時代一樣,一直說好值得參觀,或許這裡有太多他的童年回憶吧!!

P11.jpg

 

菁寮國小裡,有二座日式的建築,也成了觀光的景點!哇~這也算是古蹟了吧!我非常喜歡這種有特色的小學校!原台南縣就很多這種具有獨特風格或建築的學校,很值得參觀!

P12.jpg

 

很幸運的,我們見到了傳說中的昆濱伯,他就像在電視看到一樣,是個很樸實的農家爺爺,能用心的種植出冠軍米的他,當然也是個腳踏實地,用心生活的人啦!原來昆濱伯不只種稻米,他還有賣五穀雜糧啦!大家如果有來就來支持一下台灣的農產品吧!當然也要支持其他用心的各個產業啦!

P13.jpg  

 

DSC01864.JPG

 

DSC01872.JPG

 

DSC01874.JPG

我真的覺得後壁無米樂社區很值得來走走看看的耶!在這裡還保留了許多農業時代的純樸及文化,是科技社會愈來愈難看到的一切,連這裡的人們都讓人覺得格外的親切耶!雖然我們在這裡沒有停留很長的時間,但短暫的時間裡,卻讓我愛上了這個樸實的小農村!

arrow
arrow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