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殮師〞是一個什麼樣的工作?或許是我們所稱的禮儀師吧!這樣的工作,我想是一個很多人敬而遠之的工作吧!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的!劇中的男主角原本是一個接大提琴的音樂家,卻因為樂團解散而失業,很莫名奇妙也很意外獲得了一個工作,卻是大部份的人都無法接受的入殮師的工作,而第一個接的case是死了二個禮拜的老太太,屍體都發臭爛掉了,做完這個工作也讓他對這個產生了怯步,但我想,是社長對死去的人那份尊敬及莊重,用心讓去世的人重新煥發生機,留下永恆的美麗,這樣的態度感動到了男主角吧!這樣的工作,雖得不到家人及朋友的認同,但他也用那份莊重用心的態度去感動到家人及朋友,得到他們的認同,甚至以他為榮~


我想,每份工作只要是正當的,都是不分貴賤的,每個人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發揮自己的能力及專長,對自己的工作認真負責,問心無愧,每個工作都會是神聖的!這讓我想到去日本旅行時,看到日本人,每認是開貨車的司機、百貨公司的專櫃小姐、導遊、遊樂園裡的服務員.......每個人都是充滿自信,且流露出來的,都是對工作的認真負責及尊重,這真的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喔!


大學時我信誓旦旦的說我絕對不會做的工作,現在成了我的工作,我說一定不會走的領域也踏進去了!而且,我做的很有成就感,很開心,工作中雖有挫折,我漸漸的懂的放開心去體驗,告訴自己這就是人生,人生如果沒有挫折那又有什麼樂趣呢?我很喜歡我的工作,感受到工作的樂趣,那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