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在很不想再對北京奧運我們國家棒球代表隊做任何評論,但,看到洪一中對於中華隊的表現,竟然還打了80分,還真的讓我很傻眼,更讓我傻眼的是,對於網友的批評,洪總教練竟然說,不想理會,因為很多網友平常也不看棒球,這讓人覺得,他口口聲聲說責任他要擔,卻也經不起人家的批評,而且,這樣不好的表現,這樣的責任,他要怎麼擔,他擔當的起嗎?就像蔡明理說的,總教練不是用來擔責任的,是要在球場上發揮專業的,不是嗎?相較洪一中的態度,日本國家代表隊的監督及教練的態度,『星野認為,「日本球員必須強化自己的打擊力量,若做不到,往後要在奧運或重要的國際賽事中拿冠軍,將是件非常困難的事。」教練大野豐也說:「我們發現其他國家的棒球水準都很高,因此我們投手的投球技術需要提升,我們需要發現自己的長處,並且發揚光大。」』才是真的勇於面對,才真的看到沒有得牌的原因所在,而不是只是一句〝所有責任我來擔〞,就把沒得牌的錯都推開了,這樣是真的承擔責任嗎?責任不是嘴巴說說,是要去找出輸的原因,然後去改善去加強才對吧!

從國中開始看棒球,高中時,爆發職棒涉賭打假球,當時不知是太天真還是怎樣,我選擇相信球員,還是全心全力支持的看職棒,雖然球場上球迷稀稀疏疏的,我還是都到球場看球。總覺得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後來,第二次,我還是選擇相信,但心中開始產生一點點的懷疑,但第三次,我已經對職棒這種東西感到厭煩了,總覺得到底球員球團聯盟把球迷當白痴,我也選擇不再當白痴了,每當我男友在看棒球,我就叫他轉台,要找我去看棒球我就罵他白痴,我,從一個只要有兄弟比賽場場不錯過,只要能去看比賽一定到球場看的球迷,到現在,我真的已經放棄了,因為,看棒球也十幾年了,可是,為什麼感受不到有進步的感覺呢?比賽的精采度並沒有增加,球迷當然不會想進場嘛!總認為,看了十幾年的棒球,水準應該也該提升到有韓國的水準了,但怎麼一點都沒有啊?




重點是,球員努力的態度很重要,可是,常常覺得球員怎麼有點恍神不進入狀況啊?我真的很懷念,盜帥努力在球場上奔跑盜壘的樣子,那樣的年齡那樣的努力,才是受人感動的比賽嘛!

對於張泰山藥檢沒過,有人說他不知道藥物裡有什麼嘛,但個人覺得,運動員,又是一個國家代表隊的球員,應該有一點這方面的sense才對,如果沒有,服藥前也要跟醫生討論嘛,如果有做到這些,這樣的情形還會發生嗎?

而陳金鋒,受了傷就不要勉強去嘛,何必去那裡又多占了一個位置而無法上場呢?這世上,沒有非誰不可的嘛!我腦海中,真的無法忘記對中國比賽最後那球,外野手打球回傳時,蔣志賢竟然閃開球的那個景象,無法理解那是什麼狀況,無法理解他是什麼心態,竟然還閃球,如我男友說的,中華職棒在打假球的同時,大陸的棒球正蓬勃發展,你不進步,而別人在進步,你就等於退步了

該好好檢討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