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是台灣開放中國客來台旅遊的日子,這天,是我在日本玩的最後一天,7/5回到家後,電視新聞都是陸客來台的新聞,有不少媒體也在批評陸客的素質及衛生習慣,有記者還訪問了某個台灣領隊,那個台灣領隊還說,他覺得陸客來台的素質比台灣人出國的素質好太多了,因為他們都受過行前教育了。看了真是超不能認同的,什麼跟什麼啊?剛從日本回來,在旅行的過程中,我沒有看到台灣的旅客是無時無刻抽煙抽個不停的,也沒看到台灣旅客是亂丟煙蒂的,更沒看到有人在吃飯時大聲乾杯的,沒看到買東西時亂殺價的,沒看到有人買東西或排遊樂器是有插隊的,連到一個景點要拍照都是等前面的人拍完我們才去拍的,台灣人出國素質會比陸客差??我想這也不必要由一個帶大陸客的領隊來評論吧!我想,人人心中自有一把尺,好不好,大家都體會的出來吧!!回想香港迪士尼剛開時,有不少的大陸人都跑去那裡玩,亂吐痰的、睡在大庭廣眾下的、插隊的,大喊大叫的............還不是大陸人嗎?去年過年去香港,想去銅鑼灣sogo逛burberry,我遵循排隊路線排隊等著進去逛,前面就幾個沒水準的大陸人從我前面亂插進去,看到此景的香港人,也一副受不了的無奈表情,我想這就是大陸人的水準吧!!


我想,比起這樣的水準,我們台灣人可以大聲的說,別拿我們跟大陸人比,ok?我們是無法一同比較的,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