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40.JPG 

總是喜歡在洗澡時沈澱自己的心情,

淋浴後,心好像也被沖洗過般,特別的清澈,

也只有在這時,我特別能跟心對話~

問她好不好,問她今天心情如何?問她有沒有事情想跟我分享~


結婚以前,我自認為是個長不大的女孩,

天真單純,凡事都不想想太多,只要過的快樂就好了,

那個女孩時的我,凡事都先考慮到『我』,

別人想什麼,我其實不是那麼的在意,也不太在意別人怎麼看我,

那時,是爸媽手中的明珠,男友心中的公主。

愛好自由,不想結婚的我,終究還是走上婚姻這條路,

因為我相信,我還是王子心中的公主,事實上也沒什麼太大的改變,

就是身份變了,王子更名正言順的占有公主~

不喜歡小孩的我,還是為了想要小孩的王子生下了小寶貝,

只因為他覺得一個家就是要有小孩才完整。

可是,小寶貝誕生後,

公主不再是公主,

我被迫從一個長不大的孩子努力學習變成一個成熟又稱職媽媽,

做任何事以前,考慮到的第一順位,永遠是小寶貝,

我,我的需要,已經變的不重要了!

為了小寶貝,我心甘情願,

可是,我真的需要時間來適應褪下公主華麗外衣後的改變,

尤其,公主不能再是任性的公主,

除了媽媽外,也沒有人能忍受我偶爾發發脾氣(生氣後又覺得對不起辛苦的媽媽),

即使我只是需要一個擁抱一句鼓勵安慰的話,讓我可以再重溫當公主的感覺,

不行了~當了媽媽就沒有權利再當公主了!

面對生活上的改變,面對反差如此大的生活,

還有媽媽爸爸之間角色及責任不不平衡,

爸爸平時還是自由自在的單身生活,

媽媽的生活方式、朋友圈、習慣、興趣.....一切的一切被迫改變,

這樣的轉變,我真的不知如何去發洩,

在夜深人靜時,想要大哭一場,卻也已經累到哭不出來了!

有時,請假想放自己一個大假,卻又因為良心不安,留在家裡陪小孩!

縱使給了自己一天假,內心對幫忙顧小孩的爸媽及寶貝感到虧欠內疚~

唯一的安慰劑好像又是那個讓你生活大轉變的小寶貝,

只要他開心的對著我微笑,所有的痛苦霎那間消失了!

然後又開始日復一日無悔的付出!

稱職的媽媽,我正努力的學習著~

我需要時間調適,需要多一點鼓勵......

偶爾需要放鬆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不大的公主&稱職的媽媽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