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3

9個月又7天~

小小孩的小腦袋瓜雖然小,卻如強力吸水的海綿般,吸收我們給予他的所有東西,

你給他什麼,他就吸收什麼,或許我們以為他們都不懂,

但,一點一滴的累積,他們其實很快就會回饋給你!

很慶幸的,勛外婆去上了保姆的訓練課程,

因為接收了許多新的育兒知識,所以Liz很多觀念想法勛外婆都可以接受,

也因為上了保姆的課程,更懂的如何跟小勛勛互動,

所以我們從勛勛一出生開始,就不斷的跟他說話,對著他手舞足道,

牽著他的手跟腳活動、感受世界的美好~

我們常常牽著勛勛的手手教他拍手、牽手、握手、再見........

但他很有個性,有時會把自己的手緊緊的握住不想理我們!

雖然如此,但我可以感受到,其實勛勛的學習慾望很強,只是想要吊我們胃口!

最近~Liz一有空,就會帶勛勛去看火車,然後牽著他的手跟火車再見,

出去找小姐姐玩時,我們也會教他再見,

但他總是不為所動,

今天,跟勛外婆帶勛勛出去走走,外婆先是牽著勛勛的手揮一揮說:跟媽媽再見~

然後外婆放手外,又叫勛勛跟媽媽再見~~~~

然後他就把手舉起來揮了!我們很開心的試了好多次,他都可以自己完成再見的動作喔!

Liz我是一個喜歡讚美小孩的媽媽,

勛勛每次完成再見的動作我就會對著他做出開心又誇張的表情然後說:好棒喔!

然後他就會開心的笑著,又更願意表現自己的能力!

小孩是需要讚美的,

這樣的肯定也會增加他的自信心,他才會更願意去學習及表現自己喔!


看到勛勛的成長,Liz真的好感動喔!

真的很幸慶我有那麼多的時間陪伴勛勛成長,

看到他每一個令人感動的第一次!

這樣的陪伴換來的,是一輩子難忘,卻不會再回頭的記憶~

爸媽們如果可以的話,盡量多一點時間陪伴小孩成長,

對小孩來說父母的愛及關心比金錢還要重要,

我相信,陪伴小孩成長的過程所得到的一切會比金錢更加可貴及無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寶寶成長 0歲教育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