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96.JPG

每回聽到救護車的聲音,我都會跟勛勛說:「這是救護車的聲音喔!」

每次看到救護車,我就會跟勛勛說:「救護車,要載生病或受傷的人去醫院看醫生。」

沒想到,今天我真的帶著勛勛坐上了救護車!

 

事情是醬子的~

早上十點多,勛外婆打電話問我耳溫槍放在哪裡?

勛外公覺得勛勛體溫偏高,好像發燒,

量了耳溫後不到38度~沒發燒。

下午,勛外婆又打給我,說量了勛的耳溫38度c,

問我要不要去看醫生?

因為之前發燒時醫生有給退燒藥都沒吃,

我請勛外婆先給勛吃退燒藥~我下班回去看情況再決定要不要看醫生。

下班後,勛勛也沒燒了,我帶他去學校跑一跑流汗後體溫也整個降下了。

不過,因為有發燒,可能是身體有哪個部份發炎,

所以吃飽飯後還是帶勛勛去看了醫生,

醫生說只是小感冒,開了感冒藥,吃完藥好了就不用再回診。

看完醫生回家,我陪勛勛玩了一下,還泡了桑椹汁給他喝,

他玩著扮家家酒玩具玩的很開心~

然後我餵完藥給他吃後,他又開始玩扮家家酒,

此時,勛爸打電話回來視訊,才講沒幾句話,

他拿著家家酒的小酒杯假裝在乾杯喝酒的同時,重心不穩碰了一聲,頭去撞到了他的小廚房,

大哭了一下下被我安撫下來,我說帶他去洗澡~到此時精神都很不錯。

我在卸妝時,他跑來趴在我大腿上,眼睛好像有點快要失神一樣要閉起來,

我叫勛勛,勛勛,他沒有因此回神,眼神往上提,眼睛就是要閉起來,

媽媽我真的嚇到了!

一邊要保持勛勛的意識,一邊跟勛外婆說勛勛的狀況,

在不能確定晚上那一撞有沒有傷到頭部的狀況下,我請外婆打119,

外婆可能也慌了,跟119的對話回答的有點結巴,

我邊叫勛勛,邊在一旁教外婆回答~

但勛勛的狀況都沒有比較好,叫他時他的眼皮就是打不開,有打開一點點也立刻又閉上,

打他捏他也沒什麼反應,但我還是持續拍打及叫他~同時到巷口等救護車,

情況好緊急,想到沒帶勛的外套衝回家拿,

然後又想到沒帶尿布、奶粉及奶瓶又衝回家拿,

還想到對了~晚上看醫生的藥也要順便帶去給急診醫生看看!

然後再衝回巷口的時候,救護車也來了!

 

救護車的警笛聲好響,原本緊張的心情並沒有因為搭上救護車而鬆卸下來,

我保持冷靜的打電話給勛爸告訴他勛勛的狀況,

然後家人又連續電話關切,救護人員也在詢問勛勛的狀況,

當媽媽的人,就算很緊張,也必預保持冷靜!

但,其實我的心好脆弱,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可是我知道,此時我還沒有時間去處理自己內心的情緒,

勛勛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IMG_4597.JPG

到了醫院,掛號,然後護理人員詢問勛勛的情況,

幫勛勛量vital sign、量體重,勛勛還是昏睡的狀態

接著護理人員帶我們到診間看醫生,

醫生安排了抽血及X光,

等待檢驗單時,勛勛似乎有點回神了,

張開眼睛後不再立即閉上,我跟他講話他也可以專注的看著我!

我告訴勛勛:「媽媽說救護車是載生病及受傷的人去醫院,你知道剛剛你就是坐救護車來的嗎?」

雖然他不會回答,但眼神專注,我這才安心了一點。

照完X光,接著抽血等報告,

等待是漫長的,還好~~~~~結果讓人安心,

X光顯示頭部沒有受到傷害,抽血也只有白血球稍稍偏高,

醫生說應該是感冒讓白血球及發炎指數偏高,

也說可以立即出院!

還好勛勛沒事了!

 

這一晚,我真的嚇到了!應該說我們家人都嚇到了!

勛勛從出生到現在,吃過好多次的感冒藥,從來沒有一次吃完後進入昏睡狀態的,

就算生病,也幾乎不會影響到他的活動力,

這次吃完藥約十幾分鐘,他就這樣的失神,

加上有撞到頭,沒有辦法確定到底什麼原因讓他像失去意識般快速的昏睡的情況下,

我也只想到要打119~

謝謝119的救護大哥迅速的來到我們家,一路上以最安全的方式迅速的讓我們到達醫院,

我真的能體會那種度秒如時的感覺~但其實救護人員真的好迅速!

我們其實不知道搭救護車到底需不需要付錢,

看診完還問了救護人員要付費嗎?

救護人員說:不用付費,你快去照顧小孩吧~唉啊~揪甘心ㄋㄟ~

醫生及護理人員細心及耐心讓人安心,

我也只能誠心的說聲謝謝,表達內心的感謝~

辛苦大家了!

 

回家的路上,勛勛睡著了,

聽著他的呼吸聲,我感受到自己內心是如此的脆弱,

媽媽的擔心害怕,還有不捨的心情全都不能輕易的表現出來,

媽媽亂了倒了,小寶貝怎麼辦?

全都是懷中抱著的小寶貝給我勇氣,讓我不慌也不亂,

媽媽是不會倒的大樹,要給小寶貝擁抱及依靠,

還要幫小寶貝遮風擋雨~

呵護他平安健康的長大。

 

累了,該睡了,希望睡醒後勛勛又充滿活力的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