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拖著疲累的身軀,帶著滿滿美好的回憶,

我獨自帶著小情人勇闖日本7天回來了!

 

出發前,所有的家人朋友都覺得〝你瘋了〞嗎?自己帶小孩出國!

大家都是又擔心又懷疑,覺得我是在開玩笑吧!

事實上,

這趟旅行,一開始是為自己而出發的,想要出國休息散散心充充電,

只是真的沒有人可以幫我顧小孩,就硬著頭皮自己帶著勛勛出國了!

身邊的朋友得知我要自己一個人帶著勛勛要出國,每個人都叫我要三思,

叫我要多找一個人陪,我媽也覺得我很〝鴉給〞(台語),沒事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我也知道自己一個人帶著一個二歲不到的小惡魔出國不是件簡單的事,

可能也會遇到很多麻煩或困難,我也不是沒害怕過,

但就是不知哪裡來的勇氣,讓我就這樣不顧一切的訂了機票及飯店!

然後,我們順利回國囉!!!!!

 

這趟旅行真的一波三折~

原本要去名古屋,行程都安排的差不多了,突然威航宣佈停飛,

一切又回到原點,重新找機票、飯店、重新上網找資料作功課,重新安排行程,

還一度很洩氣!

 

原本是自己的小旅行,

但從安排行程開始,我都是以小孩為主,再安插一些自己的行程,

一方面希望小孩可以在不同的國家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可以在日本玩到平常玩的不到的行程,

另一方面是~把小孩操累了,媽媽才有空逛街啊!(←媽媽的心機~哈哈)

 

從找機票飯店,到安排行程,都是自己來,這部份對很愛旅行的我來說,一點都不困難,

在工作小孩二頭忙的情況,還要撥空整理行李,

到了出發前,才將二人的行李打包完成,

OMG~還沒去日本已經重達20公斤了!

我背起的行囊,還有重重的責任,及一些些未知的不安,

我很感謝身邊天真的小勛勛,給了媽媽滿滿的勇氣!

讓我戰勝所有的不安全感,換來我們更深厚的感情及回憶。

 

這不是勛勛第一次出國,卻是他第一次獨自跟媽媽出國,

這不是我第一次帶勛勛出國,卻是我第一次獨自帶著他出國,

除了擔心到了日本要如何推著行李,背著手推車及包包,牽著好動的勛勛從車站走到飯店外,

其實我並沒有太擔心應付不來,因為在台灣我也很常自己一個人帶著勛勛趴趴走~

果然,第一天到了日本後,從車站到飯店十分鐘以內可以到達的路程,我們整整走了快四十分鐘~

我推著20公斤的行李,背著6公斤的隨身包包及重達6公斤的嬰身推車,

要找路,又要顧著失控亂跑的勛勛,

最後,只好又手抱著重達12公斤的小屁孩!

只能說,媽媽的能力真的無限大!我又再一次挑戰自己的極限了!

這七天,除了第一天勛勛很失控外,其實每一天都在我的掌控之中,

雖然我媽還是很不放心的每天都跟我們視訊,了解我們的情況!

 

以前出國像在行軍打仗,吃美食拍美景瘋血拼,每個行程都不能漏掉,

就是不想帶著遺憾回國。

陪著小孩放慢腳步的看世界,是一種很美妙的感覺,

用小孩的角度看世界,會有不一樣的新體驗,一切都變的好單純,好天真,

心境及感受也跟著小孩一樣變的好純白,用最單純的心去旅行真的很不錯!

 

很多人都說,帶這種小小孩出國很不值得,他們又沒有記憶,以後問他根本不記得,

我不知道這樣美好的回憶會不會留在小寶貝的腦海裡,

對我來說,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旅行的過程中,他體驗每件事的當下是快樂的!

有沒有記憶又如何呢?

而我,也留下永生難忘的回憶!

一段證明自己真的行的美好回憶!

回國後,勛勛只要一看到火車,就會拍拍我的胸口表示媽媽有帶他去坐火車,

看到麵包超人也會指著我表示媽媽有帶他去看麵包超人,

看到長頸鹿我問勛:媽媽有沒有帶你去看長頸鹿,他就會點點頭,

看到小鹿我問他,勛勛有沒有餵小鹿吃餅乾,他也會點點頭~

誰說小孩沒記憶呢?

 

以前很渴望可以有一段自己一個人的旅行,

這趟旅行回來後,我下定決心,將來出國都要帶著勛勛,直到他不想跟為止!

我覺得,只要事前做好萬全的準備及功課,

真的不要害怕帶小小孩出國,

就是因為小小孩有很多事都還不懂,

從小讓小朋友看看台灣以外的世界,多認識其他國家的文化,比從書本去學習效果更好!

勛勛雖然還不會說話,更不會說英文,但旅行之中,卻可以用他的肢體語言跟外國的小女孩一起玩,

這樣的情況,對於住在鄉下的我們來說是很難得的機會,

說不定等他再大一點,還可以在旅行之中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唷!

DSC09475.jpg

 

日本已經去了幾次,但第一次獨自一個人帶著小孩勇闖日本,留下深刻的回憶,

內心也有很多的感觸!

更覺得,我都可以自己一個人帶著小惡魔出國了,

還有什麼事是我做不到的呢?

其實我也不想如此的獨立,也希望可以依懶,但環境總是能激發一個人的潛力,

我也不知道這樣是不是件好事,

但身為一個母親,我只想要盡一切最大的能力讓我的小孩快樂的成長,

讓他有更多生活上的體驗,

雖然累,但只要看到小孩開心的臉龐,我就覺得值得了!

 

真心鼓勵把拔馬麻們,多多帶著小寶貝出走吧!

人生總是要做點瘋狂的是,對吧!

 

~如果您喜歡Liz的文章~

歡迎跟Liz及勛勛一起吃喝玩樂

別忘了給Liz一個讚喔!

2016關西親子之旅

【2016親子關西之旅】『阿倍野Q's Mall』~日系少女服、zakka雜貨、UNIQLO、GU、ZARA、阿卡將、109百貨~~~時尚媽咪購物天堂,荷包沒看緊就會大失血!

【2016親子關西之旅】大阪親子旅行必遊景點~『大阪天王寺動物園』~寶貝與動物近距離接觸超興奮,看北極熊不用到北極!

【2016親子關西之旅】【宿】『東橫INN大阪難波府立體育會館西』~近南海難波車站、百元藥妝、玉出超市、Life超市,從南海難波到東橫INN不迷路教戰!

【2016親子關西之旅】DAY 1 高雄搭樂桃飛關西機場→買大阪出張票搭南海電鐵→難波→東橫inn大阪難波府立體育會館西

【2016親子關西之旅】帶小小孩出門的行李打包(附打包清單)

 

arrow
arrow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