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3.jpg

永茂豬頭飯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信義路與朝琴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早上5:00~晚上0:00

DSC_9567_nEO_IMG.jpg

那天去鹽水買完碳烤雞蛋糕要離開鹽水朝白河前進時,

在信義路與朝琴路交叉口,看到永茂豬頭飯有好多人在吃,讓我有點好奇~

問了勛爸爸想不想吃看看,他也跟我一樣好奇,於是我們回頭插旗!

 

停好車走到攤子前,發現幾乎都是在地的阿貝在吃,

這應該是在地美食無誤!

於是,我們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

說實在的,路邊攤的環境很難讓人滿意,

如果真的有潔癖的人真的不要嘗試~

我們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後,其實不太知道怎麼點餐,

但陸繼都有熟客坐下來,我們就跟著人家點了一人一碗豬頭飯。

DSC_9561_nEO_IMG.jpg

我第一次聽過豬頭飯,對豬頭飯沒什麼概念,以為是像排骨飯、軟骨飯那樣的形式,結果不是!

攤子上的蒸籠裡擺著滿滿的米黃色的飯,

每位客人都點一碗,我們也跟進,

然後,熟客都會再點個幾樣小菜來配,然後再自己去盛碗清湯~

我們什麼都不懂就只好照做!

勛爸點了二、三樣小菜,再盛二碗清湯上桌。

DSC_9559_nEO_IMG.jpg

豬頭飯上桌後,就是飯,沒有看到豬頭?!

那為什麼要叫豬頭啊?!滿腦子的疑問??????

回家GOOGLE後才知道,原來之所以叫豬頭飯,是因為當地人把在來米與豬頭一起烹煮,

米飯會吸取豬頭的油脂,所以粒粒分明,就像炒過一樣~

難怪吃起來有一種淡淡的豬油香,卻又清爽的不會感到油,鬆鬆的口感,還蠻好吃的!

DSC_9544_nEO_IMG.jpg

 

三樣小菜加豬頭飯,這樣只要120元,真的好便宜!

DSC_9553_nEO_IMG.jpg

 

香腸,

顏色有點偏深,我想是配方的關係,通常這種顏色的香腸吃起來都有一種香香的中藥味,

果然!這樣的中藥香讓香腸有濃濃的古早味!是我喜歡的滋味!

DSC_9548_nEO_IMG.jpg

 

豬頭肉,淋上醬油膏很對味,而且還吃的到豬頭肉的原味~

再淋上桌上的蒜汁更讚!

DSC_9551_nEO_IMG.jpg

 

這是啥我不太知道,勛爸說是生腸,

吃起來就是脆脆的,蠻有彈性及嚼勁的就是了!

DSC_9552_nEO_IMG.jpg

 

攤子上的櫥櫃裡有各式各樣的小菜,看自己喜歡吃什麼就點什麼,

我看到幾乎每位客人都會點荷包蛋,

於是我也跟著加點了,

就是奇怪,非常普通的荷包蛋,我自己在家也會煎,

但在這裡,荷包蛋再淋點醬油膏,就覺得特別的美味!

這是所謂的:〝姐狠喝呷蜜〞嗎?(人多東西就好吃)

DSC_9562_nEO_IMG.jpg

 

攤子旁還有一大鍋的清湯可以自己舀,是免費的,可以一直續~

DSC_9558_nEO_IMG.jpg

 

我們也去盛來喝~

嗯~~~~~清湯清清如水,沒什麼味道,也不鹹,

但Liz發現,每位客人都會舀一小匙蒜汁到清湯裡,

我也跟著做~

奇妙的是~~~~加了蒜汁後清湯的味道完全改變了,

不只多了蒜香,還有那讓人說不出來的滋味,

那瓶蒜汁是有魔法嗎?小菜要加,就連清湯加了也大大的提味了!

真是見鬼了!

DSC_9555_nEO_IMG.jpg

 

吃完要離開時才發現,竟然還有我最愛的滷筍干!

但我已經滿了,只好帶著遺憾離去~~~~

DSC_9565_nEO_IMG.jpg

只知道鹽水最有名的是意麵及雞蛋糕,

沒想到鹽水還有這麼特別的庶民美食,

雖然用餐環境不是那麼舒適,但美食當前,也不管那麼多了!

下次來到鹽水,先別急著吃意麵,吃碗豬頭飯先啦!

【台南鹽水區】『碳烤雞蛋糕』~堅持傳統碳火烘烤,傳承的古早味,要吃請早起排隊!

 

~如果您喜歡Liz的文章~

歡迎跟Liz及勛勛一起吃喝玩樂

別忘了給Liz一個讚喔!

 

arrow
arrow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