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jpg

添好運HOYII北車站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1樓

TEL:(02) 2370-707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22:00
(最後點餐時間為營業截止前30分鐘 )

FB:添好運台灣 TimHoWan Taiwan

IMG_4171.jpg

好幾年前去香港吃過當時是米其林一星的添好運,

其實那次吃完的印象就還好而已,不太懂為什麼他會獲得米其林一星,

之後去香港就抱著吃過就好,沒有再把添好運列入口袋名單之中。

那這次到台北為什麼會把添好運排入行程呢?

其實對我這個香港控來說,從有了小孩就沒再去過香港了,對香港有無限的思念,

疫情之前本來要去香港一趟的,但因為當時香港政局太亂了而取消,之後又遇到疫情都沒能出國,但我想,要再踏入香港的土地機會可能也很渺茫了!

現在只能在台灣尋找香港味了!難得北上台北,當然也不能放過這樣的機會啊!

來到添好運時雖然前面有不少人在排隊,但沒有等很久就入座囉!

IMG_4168.jpg

進到餐廳,覺得有到香港的錯覺,雖然沒有香港那麼小而可愛,但座位密集的感覺,跟香港很像!

在客滿的情況之下,就不拍餐廳內部的樣子囉~

桌上的調味料,全都用香港用語,哈~如果不懂廣東話用語應該都會一頭霧水吧!

IMG_4149.jpg

太久沒吃港點了,翻開菜單好多都想吃喔!但只有我跟勛勛二個人,也不能太貪心,只好割捨一些想吃的了!

勛勛超愛菠蘿油,我超愛奶黃包,腐皮捲也是我的心頭好,再點壺茶就差不多了!

IMG_4144.jpg

 

剛上桌的迷你菠蘿油真是可愛極了!

外酥肉軟的菠蘿包夾著邪惡的奶油,對他又愛又恨,但也抗拒不了!

部份奶油因為菠蘿包的溫度而融化,一部份冰涼入口後再慢慢化開來,

就喜歡這樣特別的口感啊~

IMG_4145.jpg

 

奶黃包,還面還印著添好運三個字,

從軟綿的麵皮開始擄獲人心~吃的時候要小心燙口啊!一不小心就會爆漿了!

IMG_4148.jpg

 

黃橙橙的奶黃餡兒,鹹甜鹹甜,有濃濃的鴨蛋味,正是我愛他的理由!

邊吃邊把爆走的奶黃餡趕回口中,感受他在口中流竄的美味~

IMG_4161.jpg

 

鮮蝦腐皮捲很道地,也在水準之上,

酥脆的外皮裏著鮮蝦及蔬菜的青脆,時不時傳來香菜的香氣,讓人感到很愉悅!

雖然一個人吃三條到最後感到有點膩口,但還好點了香片來沖走口中的油膩感~

香片是每次吃港式飲茶一定點的茶,最喜歡他清清淡淡卻又又甘的香氣!

IMG_4152.jpg

 

楊枝甘露,是每次去香港絕對會去吃的甜品之一,

芒果與柚子的雙重果香,加上椰奶的潤滑,還有西米露的圓融,造就他的經典!

IMG_4153.jpg

上一回在香港添好運的體驗雖然印象一般般而已,但這次吃完台北添好運印象還不錯,

我們點的每一道都好經典,味道上也都很道地,有翻轉他在我心中的印象,

只是~價錢稍稍的不太可愛,是說,久久吃一次也是還好啦!

歡迎跟Liz及勛勛一起吃喝玩樂

別忘了給Liz一個讚喔!

 

 

 

 

arrow
arrow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