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東帝士百貨〞是台南最熱鬧的地區,要逛街一定會去東帝士,而東帝士百貨旁的小北夜市更是美食天堂,有各式各樣的美食,逛完東帝士百貨通常會去小北夜市覓食。(啊~不小心洩漏了自己的年齡)

榮吉是小時候我們逛完東帝士百貨後常常會去吃的店,因為我老爸超愛他們家的牛肉湯,我們也只吃過牛肉湯,我爸愛到有時專程去包牛肉湯回家耶!不知為啥,現在回憶起來牛肉湯的味道就好像又充滿在我的味蕾之間!雖然相隔十幾二十年沒吃了,但怎麼那時的味道還是深深的留在我的記憶裡呢??

隔了那麼久再度來到榮吉,是因為上次哈尼的朋友來台南玩,哈尼介紹朋友去榮吉,他的朋友點了牛腩火鍋,他吃完之後大大的讚美了榮吉的牛腩火鍋超好吃,聽完後我也超想去吃吃看到底有多好吃?!就醬~給它來了!

DSC04104

 

我們只點了牛腩火鍋,及二碗白飯,然後又去冰箱拿了2盤的青菜~剛開始,我看到二人份火鍋端上桌時,心裡os:天啊,這麼小鍋也沒什麼料怎麼吃的飽啊!尤其看到四周圍的客人都有點炒牛肉,我也好想點炒牛肉喔(但我沒有)。吃完後真的要說,還好沒有加點炒牛肉,或其他火鍋料,不然真的會撐死~二個人光吃完這個火鍋就太飽了,最後吃不下了我們還平均分配牛肉及火鍋料....

他們家的牛腩火鍋是屬於清淡口味的,我們原本以為會像紅燒牛肉麵一樣的濃郁,看到清淡的湯底有點驚訝,但怕油的我也覺得很放心and安心!牛腩鍋裡除了牛腩外,也有一些火鍋料、青菜,還有白蘿蔔及蕃茄,所以湯喝起來也有清甜的口感~不愛喝湯的我也喝了好幾碗!不過這牛腩火鍋的湯跟我們小時候吃的牛肉湯味道是不一樣的耶!他們的牛肉湯較濃郁,牛腩火鍋較清甜~

DSC04100

 

佐料區有好多種醬料,可以依自己的口味需求去調配。我覺得吃火鍋醬料是很重要的配角!

DSC04102

 

冰箱裡有很多火鍋料及青菜,如果覺得不夠的可以自行取用!

DSC04103

 

除了火鍋之外,各式的炒牛肉、牛肉湯...............多種牛肉料理............項目很多可以選擇喔!光炒牛肉就有芥藍菜、空心菜、青椒........很多種了耶!我們隔壁桌還每種炒牛肉都點一種耶!所以~愛吃啥就給他點上桌吧!

DSC04101     

榮吉炒牛肉專賣店:台南市西門路四段101號

TEL:06-2813606

營業時間:AM11:00~PM1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