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快12月時,就是我們煩惱的開始,要開始想去哪裡幫老爸慶生,因為老爸非常挑食,很難找到合他意的餐廳,以往不是吃buffet,就是去吃中菜,這次我們一樣煩惱的不得了,討論了好久,讓我們想到桂田中信的馥桂廳粵式海鮮餐廳,我們還沒去吃過,以前聽朋友說過好像還不錯,不如去試試看囉~我們訂位時還特地先訂了烤鴨~真是讓人非常的期待!

 

小菜~

DSC_1837

 

 

醬料

 DSC_1840

 

 

照慣例還是點了香片

 DSC_1843

 

 

哇~服務人員推著有烤鴨的餐車朝我們而來~第一個上桌的竟然是我們期待已久的烤鴨耶!!超開心的啦!!相機趕緊拿起來咔嚓咔嚓的給他拍下去!飯店說,這是用櫻桃鴨下去烤的,過二個禮拜就沒櫻桃鴨了~也由於是size較小的櫻桃鴨,所以這時的烤鴨價錢較平易近人,不用一千元就有一個烤鴨三吃的套餐了!烤鴨油油亮亮的,真的是好誘人喔!

 DSC_1845

 

 

服務人員現場現切烤鴨,看著看著,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DSC_1846

DSC_1847

 

 

切完後,服務人員還會用餅皮幫我們把烤鴨包好!我們的工作就是只要靜靜的等著吃美味的烤鴨就好了!

DSC_1849

 

 

老實說包好的烤鴨外表看起來就不是那麼吸引人了!但也就只是等待把它送進嘴巴的那一刻而以~嗯~哇~喔~天啊!!!!那個烤鴨......它的皮烤的時間真的有到位!出爐的時間,上桌的時間,切烤鴨的時間,我們送進口的時間,我想,飯店都有掌握好!!因為.....皮是脆的,不會像一般外面賣的那麼軔不好咬,烤鴨的肉也切的適中不會太厚,不會搶走鴨皮的風采!這份烤鴨,從外面的麵皮,到主角烤鴨,配角甜麵醬,一切的一切配合的相當好,簡直是完美的組合!!接著切利剩的鴨肉一部分我們可以選擇燉湯或是做成鴨鬆,另外,一部份也會初盤讓我們吃~

 DSC_1858 

 

 

楊州炒飯~自從吃過香港鏞記的楊州炒飯,我就愛上了楊州炒飯了!

DSC_1851

 

 

蠔油芥蘭

 DSC_1852

 

 

忘了名字的羹湯

 DSC_1855

 

 

鮮蝦腐皮捲,炸到金黃色的腐皮光看就很好吃了!

 DSC_1860

 

 

裡面包的蝦子也厚實肥美

 DSC_1862

 

 

鳳梨蝦球,亮錡的最愛,上次去香格里拉時他就想點,但一盤到500多元我們沒讓他點,我還請他爸爸帶他去熱炒店吃~哈哈~在這裡鳳梨蝦球只到300多元,合理~不用他說,我們就點給亮錡吃!

 DSC_1864

 

 

咕咾肉~跟我那時在大陸吃的味道很像!有醋的味道,酸甜味十足,肉也嫩~真好吃

 DSC_1866

 

 

這個牛肉丸陳皮味有到,香菜味也到,也夠滑嫩但就是不知欠缺哪一個味道~或許可以再鹹一點點吧!

 DSC_1867

 

 

蟹黃燒賣,我記得我沒吃

  DSC_1870

 DSC_1871

 

 

剛剛烤鴨的肉,一部份切盤上桌,但味道不夠鹹,我覺得可以搭配個港式蔥油,或是給個特製的醬料會更好一點。我們則是外帶回家要自己炒甜麵醬!

 DSC_1875

 

 

鴨鬆,其實一開始看到他的色澤我對它沒太大的期望,也不怎麼吸引我,但包生菜吃了之後感覺還蠻新鮮的,跟以往吃的蝦鬆比起來味道雖然大同小異,但肉的味道還是跟蝦感覺不太一樣~我比較喜歡鴨鬆!

 DSC_1877\

 DSC_1881

 

 

奶皇包,我真的要好好的讚美它一下~他真的好好吃喔~我想我會為了奶皇包跟烤鴨再度來馥桂廳吃飯!!

 DSC_1882

 

 

這裡的奶皇包,是流沙包喔~扒開它後,黃橙橙的奶皇都快爆出來了!好讚!

 DSC_1892

 

 

奶皇雖然沒有香港的那麼深黃,但味道真的有8成道地的港味!我妹還說~哇,奶皇包還有鴨蛋的香味耶!那是一定要的啊!雖然這裡的鴨蛋味沒有香港濃郁,但也算是不錯的了,我想它也是為了要迎合台灣人的口味而改過的吧!

 DSC_1894

 

 

甜點:楊枝甘露+芋頭西米露

 DSC_1902

 

 

楊枝甘露:芒果香濃,但由於是用葡萄柚取代白柚,所以吃起來多了幾分的葡萄柚的苦味,也因此味道也跟香港的不太一樣,但也算有道位啦!

 DSC_1905

 

 

芋頭西米露,可選擇熱的跟冷的,大家都點冷的只有我點熱的,但熱的比較能帶出芋頭的香氣喔~

 DSC_1910 

這一餐大家都吃的很滿足~由於價錢真的非常的親切,服務又好,食材新鮮,味道更合我們的口味,於是我們還馬上跑去問了年菜,想馬上給它訂一桌!可惜的是,飯店說過年期間不提供烤鴨,我們只好作罷,畢竟那烤鴨我們大家都愛上了!對烤鴨都讚不絕口!沒了烤鴨,我們感覺吃飯少了一大樂趣,於是我們最後拍板決定,過年後再找一天來吃,而且一定要吃烤鴨!哇~好期待喔!我想馥桂聽應該會成為老爸的新歡

arrow
arrow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