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小茂屋

地址: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三段40號

TEL:(06)235-8162

營業時間:9:30-24:00

休息日:每個月1日及15日(遇假日照常營業改休平日)

IMG_7753.jpg

台南人,沒吃過小茂屋的請舉手,大家應該都有吃過吧?!

小茂屋,不只是成大學生的回憶,應該是台南學生們成長中的回憶吧!

來小茂屋的,不只是成大學生,也有高中生,更有許多像我們一樣帶著小孩來吃的爸爸媽媽!

那些年我們一起吃的鍋燒意麵~小茂屋可是大家的學生回憶之一啊!

IMG_7754.jpg

 

現在一碗鍋燒意麵動不動就要70~80元以上,

小茂屋的鍋燒意麵小碗依然是平價的55元,大碗也只多十元~真的是學生們及小資族的好朋友!

IMG_7751.jpg

 

除了必吃的鍋燒系列之外,還有紅茶、果汁、冰品、豆花,全都是銅板價!真的是佛心來的!

IMG_7752.jpg

 

我們點了一大一小的鍋燒意麵、煉乳紅茶,吃飽了還有剉冰!

IMG_7742.jpg

 

煉乳紅茶先上桌,這其實是我第一次喝小茂屋的煉乳紅茶,因為是用煉乳調味,所以甜度的部份比較偏甜,但說真的,還蠻好喝的耶,可能是我從小就很愛煉乳的關係吧!

IMG_7739.jpg

 

記得第一次到小茂屋吃鍋燒意麵,是重考時念長榮女中的同學帶我們來的,其實~那時我沒有很愛小茂屋的鍋燒意麵,反而比較喜歡安平松霖茶坊的鍋燒意麵,可能是松霖的比較重味的關係吧!雖然小茂屋的鍋燒意麵的味道在我的記憶已經非常模糊了,可是~這回再來重溫這碗鍋燒意麵,覺得天啊~好好吃喔!便宜又好吃!大骨熬的湯頭沒有太多調味料的加持,配料就是高麗菜、雞蛋、豬肉片、貢丸、小黑輪如此的簡單,卻是僕實的好味道!或許是年紀的關係,現在反而喜歡這樣單純的味道了!

IMG_7740.jpg

 

飯後,再來上一碗布丁牛奶冰做結束,

古早味的布丁,最愛它濃郁的焦糖香,滑順的口感任誰也無法抵抗,

我到現在還是不懂,為什麼這麼好吃的古早味布丁,為什麼小時候我媽都不讓我們吃?!

IMG_7745.jpg

記憶中的味道已經如黑板上的粉筆字,被擦的一乾二淨,

但學生時代三五好友坐在騎樓下吃麵的景象還是那麼的清晰,

有些人,來小茂屋吃的是他單純的美味,有些人像我,吃的是年輕時青澀的回憶,

您是哪一種呢?!

歡迎跟Liz及勛勛一起吃喝玩樂

別忘了給Liz一個讚喔!

 

arrow
arrow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