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jpg

萬丹阿基伯六十年冰店

地址:屏東縣萬丹鄉萬壽路二段185號

TEL:(08)777-6468

營業時間:10:30-20:30

FB:萬丹阿基伯六十年冰店

IMG_1807.JPG

有一天,Liz分享到潮州吃燒冷冰,朋友跟我說~『內行人會去萬丹吃燒冷冰』

說真的,我只聽過去潮州吃燒冷冰,沒聽過去萬丹吃燒冷冰,

去萬丹不是吃紅豆餅的嗎?!

暑假跟勛勛到六堆玩~我們特地跑到萬丹來一探究竟。

暑假的平日來,來買冰的幾乎都是在地人,雖然要排隊,但不會等太久~

小小的店面,座位區就在店口門的路邊,雖然看起來不怎麼樣,但屏東太陽熱情的照耀下,抵擋不住吃冰排隊的人潮,尤其到了假日排隊的人龍更是可怕!(上一張照片就是假日的榮景)~

IMG_1363.JPG

 

招牌人氣冰品是燒冷冰跟八寶冰~料是固定的

IMG_1348.JPG

也可以自選料,也有其他的冰品選擇~像是雪花冰,也可以加價加料喔!

IMG_1344.JPG

 

我跟勛勛都是自選料~勛外婆吃的是燒冷冰,

阿基伯剉冰的特色是,他的剉冰不是像山一樣,而是整形成剉冰磚,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剉冰,覺得好新鮮!

IMG_1795.JPG

我們自選冰料,剉冰的料給的蠻多的喔!而且,他們的糖水很古早味,有糖熬煮過的香氣,加上煉乳多重的甜味及香氣,更好吃!

IMG_1346.JPG

 

第二次來~還是點自選冰,但不變的是他們的芋頭跟湯圓一定要點啦!

IMG_1801.JPG

IMG_1804.JPG

他們的湯圓有分小湯圓跟大湯圓,二種都很Q很好吃~尤其是在冰鎮後口感有點Q又有點紮實,好好吃!

大湯圓是有包餡的芝麻花生湯圓,是店家自製的,花生味很香,但吃不太出有芝麻~哈哈,愛花生不愛芝麻的我完全可以接受!

IMG_1359.JPG

 

他們的芋頭打亂了我的排名,成為我心中的第一名!

芋頭好Q,蜜糖後更香甜,但又不至於會膩,不是入口即化的口感,在口中需要咀嚼,而咀嚼的過程之中,濃濃的芋香就散發出來~好好吃!

IMG_1362.JPG

 

我媽的燒冷冰,冰上會淋綠豆蒜,味道蠻特別的,紅豆粒粒分明卻又入口即化,也是好吃!

IMG_1800.JPG

第一次來吃完,我跟勛勛都覺得好好吃,尤其是芋頭跟湯圓,回家的途中,他一直說下次一定偠帶阿嬤來吃,他一定會喜歡!然後二個禮拜後我們又來第二次!

來到屏東萬丹,別只吃紅豆冰,千千萬萬要來一碗萬丹限定的燒冷冰消暑,

有別於潮州的燒冷冰,這一碗應該也會讓您印象深刻喔!

歡迎跟Liz及勛勛一起吃喝玩樂

別忘了給Liz一個讚喔!

 

arrow
arrow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