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17京都


大阪→京都四条通→清水寺→大阪→大阪城→心齋橋、道頓堀


很巧的,來到到關西的這幾天,我們遇到了京都祇園祭。其實在下訂單之後,我們就發現7/17有祇園祭,所以問了旅行社是否能將行程改成先到大阪再到京都,這樣才不會浪費我們的時間在搭車,結果不能如我們所願,如果要再改,我們又必需付出比交通費還多的旅費,於是我們還是選擇要〝巴結〞一點早起搭車參加祇園祭。


我們在便利商店隨意買了早餐就趕著去搭車,沒想到日本假日的JR車次較少,我們原本要搭的班次假日沒開,我可緊張的咧,害怕到了京都之後會擠不到好位置觀賞祇園祭典,還好到了京都四条通時,我們還是卡到好位置!



這是第一次參加日本的祭典耶,真的好興奮,只是等待的時間站的我腰痠背痛十分痛苦,因此也沒把整個祇園祭看完就走了,我的腰實在快斷囉!不過祇園祭也讓我大開眼戒,我看到日本人的堅持,每個人對祇園祭充滿重視及驕傲的眼神,看到祇園祭的神聖,看到他們對傳統文化傳承的堅時信念,點點滴滴的一切都讓我大開眼戒!能參加這個祭典我真的覺得好榮幸也好幸運!



祇園祭中另一件讓我大開眼戒的事是~京都四条通的紅綠燈竟然可以轉彎!真的太神奇了!工人們把紅綠燈轉向後,觀禮的民眾們一齊為辛苦的工人們鼓掌!把紅綠燈轉向是為了讓雄偉的山鉾能順利通過街道,而京都紅綠燈及交通標示竟然為了的祭典而有這樣的設計,真是太妙了!



感受祇園祭神聖之後,我們前往讓我期待的景點-清水寺。我們從京都車站搭公車到五条阪,再步行前往清水寺,在前往清水寺的路上,到處都是那麼古色古香,讓我好舒服~我好愛好愛這古色古香的京都喔!



再走到清水舞台,我深深的被雄偉的清水舞台給感動到了,而站在清水舞台望去,真的有種君臨天下的感覺,真的好感動喔!如果可以在春天櫻花季或秋天楓紅時來到清水舞台,一定更令人感動!只能說,日本人真的把這些文化資產保留的太好了!我覺得這真的是我們要好好學習的!說到這我心裡有個很大的疑問:為什麼台南孔廟及延平郡王祠的圍牆要打掉?那原本不是古蹟的一部分嗎?古蹟跟小時候長的不一樣,就讓人失去了古蹟的感覺耶!(離題了!)



朝聖完清水寺,我們逛了二年阪、八阪通,還很lucky的跟藝妓拍到照!整個就是非常的high!


清水寺是我們在京都的最後一站!開心的結束之後,我們再搭JR回大阪,我有二個想去的地點:日清泡麵博物館及大阪城,但算一算時間如果前往泡麵博物館可能會錯過入場的最後時間,對我們來說太冒險了!於是我們選擇了大阪城!



這是我第二次來大阪城,但上回沒上天守閣,這次我們想說都到了大阪城了,沒有理由不上天守閣囉!而且我就是為了天守閣而來的啊!不過我要說,怎麼地鐵及JR離大阪城都那麼遠,走了好久腳好酸喔!我一直想著,地鐵站怎麼還不快點到,我想快點回去心齋橋血拼and吃美食耶!



今天的晚餐,我們決定吃迴轉壽司,其實我是不敢吃生魚片的,但為了感受一下道地的日本迴轉壽司的氣氛及美味,還是決定一定要去吃,當然我只能選擇熟食壽司囉!其實這餐迴轉壽司對我這不吃生魚片的人來說,其實沒什麼太大的感覺,卻留給我特別的回憶!我們旁邊坐著一對老夫婦,婦人看我們是外國人,很熱心的告訴我怎麼泡茶,我看到她點的壽司我也想吃,她也熱心的幫我點了一份,要走前,他還答應跟我拍照,讓我好開心!


飽餐之後,是血拼的時間,逛了很久也消耗我不少熱量,我決定去吃很有名的夫妻善哉,沒想到,在大大小小的街道小巷內找了超久都找不到,我記得他應該在法善寺附近,竟然怎麼都找不到,最後失望的決定放棄了!這唯一沒好好記下的功課,竟然成為我的遺憾之一,這告訴我,功課真的不能有遺漏!



失望走回飯店休息的途中,看到一個超有超的廣告,站在廣告下,我們就會被拍入廣告之中,這真的太有趣太好玩了!好吧,這稍稍的撫平我沒吃到夫妻善哉難過的心囉!我們也在這有趣的玩意兒後結束我們今天的行程囉!老實說,想到五天的行程就快結束心情真的好不捨!真想一直留在日本不要回台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