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年,大家為了護照上加不加TAIWAN而吵翻天,最後還是硬是在護照上加了TAIWAN,那時到底是為了什麼原因而吵啊?我也忘記了............但是事實証明,加了TAIWAN這幾個字是對了,最好是應該要再加上〝台灣〞這二個字,為什麼呢?


出國時,總是會遇到有人問你〝Where are you come from?〞〝你從哪裡來?〞〝你是哪裡人?〞,這時,你會怎麼回答?我一定回答〝台灣〞或〝Taiwan〞,如果有人問你是否是china?你一定會極力否認,並說自己是TAIWAN,卻不會說自己是CHINESE或是REPUBLIC OF CHINA對吧?外國人誰分的清楚CHINESE或是REPUBLIC OF CHINA或是CHINA是什麼啊?但講TAIWAN人家就會知道跟CHINA是不一樣的囉!我想,大部分的台灣人都不想被外國人誤認為大陸人吧!那到底在護照上加TAIWAN有什麼好吵的啊?真想不懂耶!


前陣子剛從韓國回來,在旅行的途中,總是會遇到當地韓國人問我們從哪來?還有人問我們是不是JAPAN,我們也很快回答是TAIWAN。在參觀一些景點時,遇到大陸人時,也想離他們遠一點。總是不想跟他們有一點點的瓜葛...........或許可以出國的大陸人都很有錢,花錢也很闊,可能會受到外國人歡迎,但是,我就是不想被認為是大陸人啦!


剛剛跟剛從日本回來的堂姐聊天,她也說出國被問是不是CHINA,她也極力否認,哈哈,大家都不想被誤認為大陸人。所以........有感而發的想上來寫寫心情............


討厭的政客們,別再為了什麼CHINESE、REPUBLIC OF CHINA、TAIWAN而吵了啦!而親愛的台灣人,也別再認為叫不叫台灣都無所謂,只要拼經濟就好了.......拼經濟很重要,我也這麼認為的,但是叫不叫台灣也是很重要的,如果有一天我們的經濟也要跟香港一樣,需要看大陸仔的臉色才有錢賺,這樣哪一天他們不爽就讓我們經濟垮了,那那那...........怎麼拼都拼不起來了啦!台灣是主權獨立的,是不需要靠大陸人吃飯的,這樣才是我們台灣人需要的吧!當然......藍綠政治人物別再吵了啦....為了台灣人民想想吧,別再為了這些無聊事吵了啦!!


最後我要說


I COME FROM TAIWAN


我是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