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019.JPG

2018.09.07 DAY6

今天,小寶貝其實還有點抗拒上學,早上在整理他的餐具時他還壓住烘碗機的蓋子不讓我把餐具放到餐袋,

然後我跟他聊天轉移注意力,要走到教室前塞了一顆糖果到他的嘴巴,然後拿了680元給勛勛,請他等等要把錢交給老師~

或許小幫手有事做轉移他的焦點,而且能當小幫手一向是他最開心的事~

來到教室門口,他沒有反抗,也沒有哭,進到教室走到老師面前把錢交給老師,我就默默的離開了~

在遠方偷偷的看著他,他都沒哭喔!

不過放學時他跟我說今天有哭一下下,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因為他不想要書,我告訴他,可是媽媽最喜歡跟你一起看書耶~他似乎覺得拿到書好像也不錯!

後來再問他為什麼不要書,他說:老師發了一本毛豆書,他不喜歡毛豆書~

原來是一本親子共讀的繪本,是假日的作業,他想要別人拿到的書,不想要自己那本~

我跟他說:可是我好喜歡毛豆,我好想看毛豆書喔!然後他就很開心的樣子!

問勛勛還要不要去上學,他說要~

覺得他已經開始在適應學校的生活了!今天他好棒!只是二天的假日後,禮拜一會不會歸零呢?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