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安排5天4夜的香港自由行,完全是因為想來個香港魚村離島之旅,我考慮了長洲、南ㄚ島、大澳魚村、西貢最後因為時間的關係捨棄了南ㄚ島,我們第一天第一站來到了長洲,也因為到長洲的船剛好在中環碼頭,我們吃完了三星米其林的龍景軒就可以步行到中環碼頭搭船到長洲,所以特別把它安排在第一站。
我對於香港離島之旅真的充滿了期待,因為每回到香港總是在趕路吃美食、血拼,除了有一回到赤柱稍微有漫步悠閒的感覺之外,都是在趕趕趕~一直在趕下一個行程!累!這次安排的離島魚村之旅,我個人真的很滿意!我真的好喜歡悠閒漫步的感覺喔!

長洲,位在香港西南方的小島,可在中環5號碼頭搭渡輪前往,約四、五十分的時間,到了長洲,迎接我們的是鹽鹽的海風,及純僕的氛圍,到了這裡,不自覺得放慢腳步,享受著這難得的悠閒~


長洲的大街,只看的到步行的路人及腳踏車,完全看不到汽車耶!或許也是因為少了汽車,才讓人放下腳步悠閒漫步著~




長洲的街上,到處都是代步的腳踏車,走著走著,不時聽到叮呤叮呤,要行人讓路的腳踏車發出的警告鈴~雖然有時會有些小小的緊張,但比起走在車水馬龍的城市,這些小小的緊張根本不算什麼了!!


腳踏車排滿在碼頭旁~
碼頭旁還掛著反對建焚化爐的抗議布條,我真心覺得,把焚化爐建在這個純僕的小島上真的不太適當,畢竟,長洲是香港所剩少數沒有空氣污染的淨土了吧!



每年農曆四月,長洲特有的太平清醮節慶活動很有名,其中一項是搶包山比賽,也因此,平安包成為了長洲的特產及特色,至今也發展出各式各樣的紀念品,手機吊飾、鑰匙圈、磁鐵......真的好有趣!也可以買來送禮喔!


長洲賣紀念品的小店-可愛的小魚束口袋


紀念品店賣的有趣的吊飾



被海圍繞的小島,怎麼會少了賣海味呢?到處都在賣魚乾海味!也因此走在長洲的路上除了鹹鹹的海水味之外,還有魚乾、鹹魚的味道!



大街上有誰多賣海鮮現炒的店,要不是剛吃飽,我男友一直想悠閒的坐在路邊吃海鮮!


悠閒無目的的走著,我們走到了海邊來!這片房子感覺好熟悉,好像在港劇及港片中看過,尤其還在香港鬼片看過咧!!它明明不會有陰陰涼涼的感覺,為什麼把這裡拍成鬼屋呢?我真的給它粉不解耶!


我好想脫下鞋子走在沙灘上,玩玩水,但中午時候,太陽高高掛著,實在有夠熱的!要是太陽下山時,我一定要好好享受漫步沙灘的感覺~


在海邊看到這個狗糞收集箱,感覺好新鮮!在台灣好像沒看過這東西耶!或許在有人遛狗的地點應該要放狗糞收集箱,才不會讓有公德心的人沒地方處理狗大便,也讓沒公德心的人學著維護我們的環境。



哈!走著走著,還意外看到我最愛的EASON的美利果廣告!開心極了!



這間小店我很喜歡,是個年輕人開的,我想,他一定也熱愛長洲的傳統文化,才會把長洲傳統文化生活做成各式各樣的小東西跟大家分享!小店賣的又復古又可愛,真的很特別,相信在這裡買的東西不會跟人家撞到!
















我好好奇,這個乾的海星可以做什麼用呢?我曾經在安平買海星是要來裝飾用的,但這裡賣的海星該不會是有食用用途吧?!


路旁有人在曬蝦子........怕怕!味道怪怪的,還有蒼蠅來湊一腳~


曬魚乾,一樣讓我怕怕!!



長洲人在碼頭旁聊天聯絡感情,真的好悠閒!


走到哪都覺得好悠閒喔!好喜歡醬的感覺,生活在這裡真的好幸福喔!


往長洲的新渡輪


到長洲要在中環碼頭5號碼頭搭船前往,有分普通渡輪跟高速船。


長洲真的很小,但如果深入去了解它,也要花很多時間喔!漫步在長洲的大街小巷,我拋開地圖,隨興的走著,像走迷宮一樣,也感受長洲人悠閒的生活,這樣的體驗很特別,不用怕會迷路,也完全沒有壓力,我愛~愛這樣悠閒的離島之旅!愛上悠閒的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