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韓國,你會想到什麼?人蔘、泡菜、韓劇、石鍋拌飯、野蠻、韓式烤肉、滑雪.......。如果你問去過韓國的人,韓國好不好玩?很多人一定跟你說:「韓國不好玩啦,吃的差,住的差,不好玩啦。」甚至有人會跟你說:「要去韓國不如去日本。」所以去韓國前對韓國的期望也不會太大,就當做去一個不一樣的國度看看囉!!只要能看到雪,滑到雪就好囉!!就這樣展開我的韓國之旅。


短短的五天之旅,如果要對韓國又更深的了解是不太可能的,也只能看到一些表面的東西,但這五天的行程,我對韓國的印象很好,為什麼呢?


◎韓國人很冷漠?


我們的地陪導遊第一天就跟我們說,韓國人很冷漠,但這五天,我卻一點都沒有感受到,反而覺得韓國人好可愛,第一餐人蔘雞湯的老闆很親切,還會說一些些國語,很親切的跟我說廁所在哪裡,要走時還親切的說再見。去雪嶽山國家公園時,我們三個人用腳架拍照,一直拍不好,還有韓國人很好心的來幫我們拍,很親切的跟我們問侯,之後又有另一個韓國人跟我們打招呼。去春川明洞,賣水果的老闆娘很好客的一直請我們吃大顆草莓。賣特產的發財車老闆,很親切的一直叫我們試吃.................除了泡菜體驗館教做泡菜的大娘及幫我們穿衣服的小姐態度不好外,我感受到韓國人親切的一面。


◎韓國人民族性很強


沒錯,韓國人民族性很強,在韓國,在路上看到的車子九成是韓國車,少數會看到幾台賓士、LEXUS,韓國人肯花台幣400萬去買一台韓國車,我們台灣人如果有錢,一定是去買名車吧!韓國人肯為了讓自己的經濟成長,支持自己國家的產品,也造就了現在經濟快速成長的韓國。想想我們台灣,剩下多少人有民族意識呢?我想,少之又少吧!


◎韓國人真環保


在韓國吃的第一餐人蔘雞湯,吃完後,拍照小弟分給我們每人一支綠色塑膠的牙簽,我同學說:「韓國人不是很環保嗎,怎麼還有塑膠的牙簽呢?」之後導遊說,那不是塑膠的牙簽喔,是用玉米澱粉做的牙簽,所以容易斷,讓我們有點驚訝,因為一點都看不出是澱粉做的耶!在每間飯店,完全沒有免費的牙刷及牙膏,因為他們嚮應環保,我想,這也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吧!


◎韓國住的差


在首爾住二天,房間較小,但也沒有很差,而且,房間比香港的還大咧!渡假村的房間,雖然沒有床,但我覺得也不錯,有客廳、廚房,渡假村又有超市、電動玩具室、溫泉,住的也很舒適耶,並不會覺得住的差啊,而且,渡假村風景真美。


◎韓國人是很重視外表的民族


整型在韓國很流行,因為韓國人很重視外表。韓國男人覺得,女人可以沒有智慧,但不能有不好看的外表,因此,女人流行整型,讓自己有好看的外表。走在韓國的路上,你可以看到大家都打扮的很美,穿的很正式,不論男女,都是如此,女的很美,男的很有型。跟日本人的很會打扮是不一樣的,完全看不到打扮的奇型怪樣的人,就是很正式的打扮。很扯的是,連到雪嶽山那種積雪很多,山路很滑的地方,也可以看到穿著窄裙及高跟鞋的女生。連韓國的警察,也都一副帥氣樣!!


◎韓國吃的很不好?


去韓國之前,大家都說韓國吃的很差,但我想,還好吧,因為在台灣我最愛去吃韓國石鍋拌飯、韓國烤肉及泡菜鍋。所以,去到那裡,我吃的很開心,全都是我喜歡吃的東西,每餐都可以吃泡菜吃到爽,又可以吃道地的韓國料理,真是開心的不得了,唯一遺憾是沒吃到辣炒年糕,讓我很失望喔!韓國菜看起來很辣,卻不是真的辣,大家可能被顏色嚇到了吧!我們吃慣了山珍海味,大魚大肉,吃到韓國料理就感到不習慣,因此覺得韓國料理很差,其實,以營養的角度來看,中華料理是真的太油太多肉類囉!!導遊說,韓國人吃飯是為了能填飽肚子,所以只要能吃飽就好囉,而我們中華料理除了要吃飽,更要美味,最好是有大魚大肉,山珍海味及鮑魚魚翅囉,飲食文化的不同,讓我們台灣人覺得韓國料理很差,但我覺得,韓國料理真好吃耶!!


韓國不好玩?去韓國不如去日本?錯錯錯,這次的韓國行,人人心中刻板的韓國,一一被打破,整個行程玩下來,比我上次去日本好玩太多囉!!


我想,去到每個國家,都要用心去體會他們的民情、習慣、文化吧!不能有太多的期望,不能有太多刻板印象,不能有太多自己的想像,真的到了當地再用心去體會吧,這樣才會有更多的驚奇,有更多的回憶,更多的體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