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097  

還好~我沒有迷失在柯瑪,因為接下來的晚餐,是我最期待的一餐~米其林一星晚餐!!!!!話說,在香港已經吃過米其林一、二、三星的餐廳了,不過吃的都是中餐。這回,第一次吃米其林西餐,還是在歐洲吃耶,超期待超興奮的啦!(由此就可以知道我是個愛慕虛容的人,哈哈~)

車子駛進了一個溫馨又可愛的小鎮裡,小鎮裡到處都是星星的燈飾,好像在告訴大家,米其林餐廳就在這裡喔!

DSC_4163  

 

餐廳外表看起來不華麗,看不出它是高級餐廳,但小小的好可愛~

DSC_4156 

DSC_4165  

 

入座了~重頭戲要上場了!嘻~

DSC_4045

 

餐廳燈光昏暗,旁邊還點了許多臘燭,是吃氣氛的喔!(不過很多團員說粉悶熱!)

DSC_4049

DSC_4050

 

趁著還沒上菜時拍一下餐廳裝潢。特別提一下,星級餐廳就是不一樣,一進去餐廳服務生會先將我們的衣服或包包收起來,這樣也方便我們用餐。另外,餐廳的服務生都是西裝筆挻的,看起來很紳士,感覺很專業也很舒服。不知為什麼男生穿上西裝生起來就很有吸引力!

DSC_4052

 

汽泡水

DSC_4065

 

西餐少不了的就是葡萄酒,今天已經喝很多酒了,所以不敢在喝~喝完了服務生看到酒杯空了會一直幫你加喔!

DSC_4068

 

餐前小點心,是我最愛的酥皮點心耶~像蝸牛的捲心酥裡面包的好像是芋頭,真的好吃!還好有這小點心先墊墊胃,不然出菜時間有點久,但人家法國菜就是要一道道慢慢品嘗咩~食量有點大的我,看到有些團員沒吃這小點心,真想幫他們把剩下的解決掉啊!!(但,不敢,怕大家被我的食量嚇到)

DSC_4070

DSC_4083

 

前菜。可惡,我竟然忘了這是啥東西了............

DSC08032

DSC_4086

 

麵包可以無限量供應,服務生看你吃完了會一直幫你加。這裡的麵包是我這十天旅行吃到最好吃的!麵包外皮烤的十分的酥脆,就像餅乾一樣,而麵包體的部分非常的紮實,而且很有彈性,感覺麵糰是經過廚師非常用心的搓揉才能這麼好吃!因為太好吃,我吃了好多麵包啊~

DSC_4090

 

老公的前菜的煙燻鮭魚,好像個藝術品

DSC_4098

 

我的前菜是鴨肝,這是我第一次吃鴨肝,以前也沒吃過鵝肝這種東西,感覺有點怕怕的,尤其我又不敢吃內臟類的食物,但另一道前菜-煙燻鮭魚是生的,我更無法接受,所以幫自己做了好大的心理建設才把它送入口中!!天啊~這玩意兒的味道及口感也太妙了吧!鴨肝的口感跟慕斯一樣入口即化耶~只是它有鴨肉的味道,可以說是有鴨肉味道的鹹慕斯!!它真的沒有我想像中的可怕,也不難吃,只是很妙!下次有機會可以試試鵝肝的味道,哈哈~

DSC_4097 

 

主菜是鱸魚佐白醬,不要看它小小的一塊,其實份量很大,連男生都說太大塊了!下面舖的好像是蘆筍,但吃起來的口感卻很像馬鈴薯的主食類~這道主菜鮮美好吃!但還沒吃甜點我已經飽到不行了!

DSC_4107

 

甜點-前菜是煙燻鮭魚的人甜點就是粟子慕斯,為了讓胃兒那剩下來小小的空間把我的甜點裝進去,我沒有嘗試~

DSC08034

 

我的甜點-前菜是鴨肝的人,甜點是水果冰淇淋,看到豐富又繽紛的甜點心情大好!冰淇淋一顆是橘子還是橙柳口味的,另一顆味道很特別,經大家討論後,我們覺得是薰衣草之類的~好讚喔!!

DSC_4123

DSC_4125

 

蝦米!!甜點吃完又有小甜點喔!雖然已經吃不下了但我還是努力把它裝入肚子裡去!最右邊的是咖啡蛋糕;然後是巧克力蛋糕,聽說非常好吃;再來是脆脆的餅乾,最左邊的是堤拉米蘇,味道跟台灣吃到的不太一樣~

  DSC_4129

 

這個白白的東西應該椰子糕,QQ軟軟的,像彈簧床一樣的口感,在口中散發著椰子香,味道也還不錯~

DSC_4137

 

 

離開餐廳前,用相機紀錄下米其林餐廳的樣子!

餐廳的裝潢很古典、穩重。

DSC_4141

DSC_4144  

 DSC_4145

DSC_4147

DSC_4148

 

米其林星級餐廳,但它的標誌不是星星,是一朵花花喔~

DSC_4149  

感想:

哇~這真的是漫長的一餐,吃了二個多小時耶!!很多團員都說出餐慢等到快睡著了啦!還有 人說米其林一點都不好吃~哈哈!我是覺得這就是歐洲人的飲食文化,來旅行本來就是要來體驗一下別人的飲食文化及習慣,既然都出來玩了,就放下腳步細細的品嘗每一個過程囉。其實好吃與不好吃是很主觀的,合你口味的就算是粗茶淡飯你也會覺得很讚很好吃,不合口味的,就算是鮑魚、魚翅、金鉑你也會嫌到一文不值囉!我覺得這一餐對我來說,是很好的體驗,我看到法國人是怎麼重視餐桌禮儀,更感受到米其林的服務態度,還有對每道菜擺盤的講究.......等等。這真是一個非常棒的體驗!很值得!!希望有機會可以吃到二星、三星級的美食!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ceclaup313 的頭像
niceclaup313

貪吃媽媽Liz帶著勛勛玩世界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