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57.JPG  

生產完半小時,護理師進來幫我看泌乳的情況,

用力一擠,唉啊....我痛到叫出來!

有一點點金黃色透明的初乳跑出來~就只有一點點!

為了讓寶貝吃到珍貴的初乳,每隔幾個小時就到哺乳室報到,

護士師細心的教導親餵的方式及姿勢,

看到寶貝尋找乳房的樣子可愛極了!

寶貝用力的吸吮著其實心中有滿滿的成就感!

 

剛生產完頭腦可能空空的,在病房擠出來的初乳不知要用什麼盛裝,

都被衛生紙給吃掉了,

後來去哺乳室聽另一個媽媽說他是用針筒把母乳收集起來給嬰兒室餵食,

我才請老公去買針筒~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自己好蠢!

某一次,老公在幫忙收集母乳時,竟然不小心把好不容易擠出來的初乳給噴掉了,

你知道嗎~心中那把火都燒起來了!!!!

這麼珍貴的東西,花了多少力氣,忍著疼痛感才擠出來的,

就在那一秒鐘不見了,

心中除了火,還有失落感100%~只差眼淚沒掉下來!

IMG_0648.JPG  

在醫院,嬰兒房會通知餵奶,想去就去,不想去他們也有捐贈母乳可以餵寶寶,

哺餵時看著可愛的寶貝,心中充滿感動及成就感,

只是這樣的成就感隨著出院而消失了,

幾個小時就要親餵及擠奶,睡眠時間嚴重不足,

出院後跟寶貝處於磨合期階段,什麼幫助泌乳的食物都吃了,奶量就是沒有很多

擠奶又好費時總是邊擠邊打瞌睡,

借來的集奶器不合用,邊吸邊哀哀叫~痛死了,

卻只擠出一點點奶量,最後還要手擠,擠到手痛死了~

還有總是不了解小孩在哭什麼......

還因為好不容量擠出來的奶被老公打翻而大哭,

種種的因素讓我有點憂鬱~

 

出關後回到職場更是累~

上班期間總是恍神無法集中精神,整天靈魂都出竅,

努力想要專注在工作上,卻力不從心,眼皮總是無法控制,工作也做不好,

幸運的是,我的同事對我很包容,也很照顧我~感恩!!!

最在意的身材因為哺乳食量大都沒瘦下來,很煩燥!

還有還有,想吃的東西很多都不能吃~咖啡、水餃、鍋貼........真要命!

在二三個月時,我就產生要退奶的念頭,

還好,在同事的鼓勵之下最後沒有放棄,也去看中醫調理泌乳量,

也買了合用的吸乳器,擠奶的頻率也增加,奶量總算增加了!

雖然還是睡不飽但總算有點成就感,

時間一到就自然從睡夢中醒來要擠奶了~完全不會懶墮!

或許這就是媽媽的天性吧!

 IMG_0291.JPG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

小寶貝很快來的來到六個月,已經開始會想自己拿奶瓶囉!

副食品也吃了快二個月,

見他適應的不錯,也頭好壯壯,媽媽覺得也是時候退奶了,

應該也回到原本正常的作息了,

體力大不如前,需要有足夠的休息,及足夠的時間去做其他的事情!

這六個月來,我三兩天就出現在退奶的念頭,

但最後都在朋友的鼓勵之下堅持下來了,

心情不好時就趕快自我調適正向思考!

雖然這種日子真的不是人過的,

現在想想我的堅持是對的!

寶寶很健康,除了一個多月時不小心被我傳染感冒,

就再也沒看過醫生!

看到他如此健康強壯真的感到欣慰!一切都值得了!

IMG_0659.JPG     

老實說我是個凡事會先為自己著想的人,

但有了小情人後,凡事都以小情人為優先考量,

所以能堅持到六個月才退奶我真的對自己刮目相看!(當然也要謝謝同事的鼓勵)

像我這樣一個自私的人,

曾經是如此的盼望與期待退奶這一天的到來,但真的要退時,真的有滿滿的不捨,

好像很害怕會空虛一樣~好捨不得喔!

但~~~~~

我真的要解脫了!!!!!!!

跟奶奮戰的日子終於要結束了!!!!

我要每天大口大口喝咖啡,

我要吃水餃鍋貼啦啦啦!!!!

  

最後,我想告訴哺餵母乳的媽媽~

餵母乳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營養一定要足夠,

寶寶才能從母乳裡得到營養,

緃使你的乳汁分泌旺盛,也一定要營養均衡才行!

(否則光有乳汁沒有營養也是白喝了!)

我的小寶貝雖然食量不大,卻頭好壯壯,

除了會影響泌乳量的食物及咖啡不吃外,

我會注意自己的營養攝取,讓寶貝獲得最好的營養~

最後提醒,有合用的吸乳器很重要,

一定要有一個合用的吸乳器,

媽媽才能減輕許多力量~

如果你因為不想花錢而跟朋友借,

發現用起來不舒服或是吸力不足,

請您趕快換掉,寧願花錢買一佪合用的,(用租的也行),

千萬別勉強用,這樣擠奶的效率會大大的打折,反而使自己更累!

加油囉~辛苦的媽媽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