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拋棄了最難以割捨的自由,只是想要有多一點的時間跟他相處,

只因為我知道他很快就不需要我的陪伴。

我犧牲了寶貴的睡眠時間離開溫暖的被窩,只是想要給他多一點的營養,

因為我知道很快的他就不需要我柔軟的酥胸。

他明明不是跟我姓,我卻不計代價的付出一切,

只因為我們曾經血脈相連共生共存培養出無可取代的感情。

明明很愛漂亮,看到漂亮的衣服卻一而再再而三的考慮,最後還是下不了手,

只因為我想把最好的留給他。

明明不愛看書,卻每天花時間講故事陪他看書,

只因為要從小培養寶貝的閱讀習慣。

天知道我有多喜歡背著相機到處走走,但我現在選擇在FB欣賞別人的作品,

身上背著沈重又甜蜜的負擔從相機變成了小孩。

與其說這是責任,倒不如說是因為愛~

 

我拋棄的那些東西,你以為我不會捨不得嗎?

其實我還是很留戀,有滿滿的捨不得,甚至也有不少的不平衡,

但一切已經回不去了,已經愛的太深了~

照顧小孩不是媽媽的責任及義務,

但很多爸爸都把顧小孩當作是媽媽的責任,

媽媽下了班還要處理小孩大大小小的事情,小孩安頓好了才能做自己的事,

而爸爸下了班可以翹著二郎腿看電視滑手機,

小孩要喝奶→找媽媽,小孩哭鬧→找媽媽,小孩要換尿布→找媽媽,

小孩的副食品→找媽媽,講故事→找媽媽.........什麼都要找媽媽才能解決,

媽媽只是比爸爸早了九個月跟寶貝培養感情,

媽媽並不是天生就會照顧小孩,

只是母性使媽媽不計代價的付出、學習、照顧及保護,

但媽媽也需要顧及自己的心情及情緒,

偶爾也會煩燥不開心,

雖然看到寶貝天真的臉龐及無邪的笑容就會忘了種種的不開心,

但媽媽還是需要人家的體諒及支持,

偶爾也需要擁有短暫的休息及自由,

媽媽不應該為了家庭放棄了做自己的權利!!!

 只是~誰能給媽媽做自己的權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