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209.JPG  

凰商號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巷12號

TEL:06-2232498

image185.JPG  

上一回去吃Chun純薏仁,其實就對對面的凰商號很有興趣,

只是~媽媽的胃不是無底洞,也不牛,我只有一個胃,只好再收到口袋中~

這回~去吃吉品家手作烤餅後,特地去嘗嘗凰商號的招牌鳯梨冰茶!

話說,我真的很喜歡現在的西市場,

在這裡進駐了很多新店家新美食,縱使跟我小時候吃的台南小吃完全不同,

卻也找回我小時候的記憶~

再次感謝這些優秀的年輕人!

image186.JPG  

 

凰商號主打鳯梨冰茶、麵包、貝果蛋糕等烘焙點心~

食材很講究,使用日本的鳥越麵粉、三溫糖及日本小岩井奶油。

搜尋一下什麼是三溫糖~

三溫糖是以製造白糖後的糖液所製成,經過三次加熱和結晶處理而成,

因加熱產生焦糖化作用,故色澤偏黃,具獨特香氣,乃為日本特產的砂糖,

帶有淳樸的風味,具有濃烈甜味,常用於日本料理使用,尤其在日式甜點,

用來製作甜點糖的味道會顯得比較凸出和濃郁,也可以用來烹調料理增添香氣。

而小岩井奶油是日本岩手縣的名產之一,

小岩井牧場出產的乳製品是用品質優良的牛乳製造的喔!

看到來頭不小的食材,讓我對他們的麵包充滿期待!

image187.JPG  

 

貝果看起來好紮實~

image189.JPG  

 

手工餅乾

image196.JPG  

image191.JPG  

 

自製果醬,包裝精美是很好的伴手禮

image192.JPG    

 

雖然只是木桌椅,坐下來後卻有一種自在的感覺!

image197.JPG  

image199.JPG  

 

我好喜歡這個用鐵窗做的架子!

鄉村風的巧思,傳統的素材,搭配起來好有fu~

整個有touch到我的點!!!!

以後如果有機會換大房子,有一定要有中島,而中島上一定要有這鐵窗架的設計!

又創意又實用~好有才的idea!!!

image194.JPG  

image193.JPG  

 

層疊交錯的鐵窗再搭配上暖色系的燈光,好美啊!

image198.JPG  

 

他們的名片設計也好美~應該是一種鳯凰的概念吧!

image190.JPG  

 

Menu

image200.JPG  

 

我點了吐司搭配鳳梨冰茶的小組合,100元。

image201.JPG  

 

方方正正的土司小巧可愛,金黃色的外皮對我來講是一種誘惑

image202.JPG

 

還沒吃,光看就可以感受到土司的細緻

image203.JPG  

 

土司佐醬除了奶油外,還有一小碟的鳳梨果醬。

image206.JPG  

 

從小,我最愛土司塗奶油了!!!

現在長大了,依舊愛,冰箱總是會放奶油及土司~

想到就會烤一片奶油去司來過癮一下。

特別要提一下小豈井奶油,真的好香喔!!!!!不輸給歐美品牌的奶油喔!

image214.JPG  

 

土司紮實卻又細緻,柔軟度及保水度都有到位,讓土司Q軟有彈性,

塗上的那層小岩井奶油的味道更是大大加分!

可惜老闆說小岩井奶油已不再進口台灣,好傷心啊!

image216.JPG  

 

老實說,我對果醬這種東西很無感,原本並不打算動它,

但~既然附上了,也意思意思的試看看~

沒想到......我會愛上這自製鳳梨醬的酸甜滋味!

原本以為土司有奶油就夠了,但我真的錯了!

鳳梨果醬酸甜的味道堆疊上來,猶如鳳凰飛上天般~太美妙了!

image219.JPG    

 

鳳梨冰茶的喝起來清爽解渴,自然散發著鳳梨的清香,

喝著鳳梨冰茶再叉片上層的蜜鳳梨,甜度剛好,

舒暢消暑.透沁涼!

image207.JPG  

image211.JPG  

二位年輕的女孩,我想應該是老闆,

她們親切又自信的笑容,還有那讓我讚不絕口的土司及鳳梨冰茶,

我有點難忘!

笑容與美味,是對我的再呼喚嗎?!我想是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