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331.JPG 

港茶經典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興路44號

TEL:0981-293123

營業時間:星期二、三、五  中午12:30~晚上7:30

                      星期四、六、日 晚上6:30~11:30花園夜市

星期一公休

image179.JPG 

小小的茶攤,Liz還不小心騎過頭!

停好機車後,老闆親切的向我打招呼,

他可是道地的香港人喔~ 

跟在香港茶餐廳用餐時,阿伯阿姐們總是面無表情的印象完全不一樣!

該死!我怎麼可以把帥帥又親切的年輕老闆跟茶餐廳裡的伯伯媽媽們比呢!

DSC_3340.JPG 


港茶經典~

故名思義就是香港經典的茶~(我是這麼想的啦!)

賣的飲品就是香港人常喝的飲料:

黃金茶就是凍檸茶、絲襪奶茶就是港式的奶茶、鴛鴦奶是咖啡加奶茶、好立奶就是好立克麥芽飲~

老闆很細心的介紹各式茶飲,但我卻忘了問什麼是巴啡奶.....奈ㄟ安捏!!!!

DSC_3341.JPG 

image177.JPG 


港茶經典五部曲~

從老闆沖茶那專注的眼神,我感受到他對茶的堅持,

這也難怪他沖出來的茶如此的道地又好喝!

image167.JPG 


老闆偶爾會賣瑞士雞翼,沒有每天有的~

如當天有賣會公告在官方FB上,想吃的冰友請留意吧!

什麼是瑞士雞翼呢?

瑞士雞翼是源自於香港有名的餐廳『太平館』,

創辦人以豉油(醬油)、香料、冰糖製成甜滷汁,

滷出來的雞翅吃起來甜甜的,(SWEET)

因為語言上的誤會把SWEET誤會成SWISS(瑞士),因此而稱瑞士雞翼

上次去太平館時,因為禽流感而沒有吃到瑞士雞翼,很可惜!

好想吃看看喔~這次沒吃到,希望有機會可以品嘗道地的香港瑞士雞翅。

不過現在不用去香港也有機會嘗到瑞士雞翼囉!

PS.香港說的雞翼就是台灣人說的雞翅。

image164.JPG 


港茶經典另一樣超人氣招牌商品是迷你蛋,

也就是香港的雞蛋仔。

老闆極力推藨,也觸動了我對雞蛋仔的思念!

一般在香港吃到的雞蛋仔大部份是香草口味,

 除了香草口味,老闆自己還研發了多種口味:綠茶、巧克力、起司........

不定期推出喔!

我來的這一天是推出綠茶口味~

DSC_3325.JPG 


我是個香港瘋,對香港的美食算是要求嚴格,

這幾年,台灣掀起了一陣香港熱,港式的點心、茶餐廳、飲品瘋狂的在台灣開幕,

但絕大部份都只是光有其名,嘗起來跟香港一點關係也沒有,

完全是台式口味~這種店通常我去過一次就謝謝再聯絡了!

也因為失望多次,所以在台灣我也不輕易嘗試港式料理,

台式的雞蛋仔,吃起來質地就是怪,所以我在台灣是不吃雞蛋仔的~

不過,港茶經典的迷你蛋我只能以〝讚讚讚讚讚 有夠讚〞來形容!

吃了一口後,我馬上跟老闆說:對對對!是這個口感!

道地的雞蛋仔一定要外層酥脆,裡面紮實鬆軟~

能吃到如此道地的雞蛋仔,都不知道我有多興奮啊!

DSC_3330.JPG 

DSC_3331.JPG 


剛烘烤好的迷你蛋經過電風扇吹彿過後,口感更加提升且到位~

吃起來外層會更加的酥脆喔!

DSC_3332.JPG 


咬一口後,雖然外層是脆的,但主體的部份是紮實的,

跟一般在台灣吃到中間空洞的質地是完全不一樣的,

道地的香港雞蛋仔就是要這樣

DSC_3333.JPG 


當天除了綠茶之外,也有不少客人是點香草口味的,

下一次我也要來試試香草及其他口味!

image165.JPG 


迷你蛋的製作過程看起來簡單,但其實從食材的選擇開始每一部都是學問,

雖然麵糊倒入烤模後時間到即完成,

但時間的掌控、翻面的時間。。。。等等等都要在老闆的掌握之中才行,

老闆對於自己的食材講究不隨便,也不加發粉,

所以一分錢一分貨,迷你蛋一份雖然是一個便當的價錢,但卻是一份能讓人安心的小點心~

其實吃完還蠻有飽足感的!

image168.JPG 

image169.JPG 

image170.JPG


迷你蛋真的必點~真心的推藨!

IMG_1639.JPG  


老闆賣的每一杯茶都是現點現泡,

黃金茶就是香港所說的凍檸茶,採用的是黃色的檸檬喔~可別誤會它是萊姆!

image171.JPG 


每一杯黃金茶都會放入三片的檸檬

DSC_3326.JPG 


在香港喝凍檸茶,茶餐廳一定會附上吸管及湯匙,

不是說可以用吸管吸或是用湯匙喝,

湯匙是用來搗壓檸檬,讓檸檬與茶完全的結合~

但一般台灣人不太懂這樣的習慣,也怕客人自己壓會去壓到檸檬皮導致黃金茶變苦,

老闆很貼心的每一杯黃金茶都幫客人搗壓檸檬,

讓客人可以喝到一杯最完美的黃金茶

image174.JPG 

image176.JPG

在老闆用心的調配下,清涼爽口消暑止渴的黃金茶就完全了!

茶與檸檬的比例恰到好處!甜度也剛剛好,跟在香港的茶餐廳喝到的完全一樣~

DSC_3327.JPG 

IMG_1641.JPG 


香港必喝的絲襪奶茶,源自於中環結志街的蘭芳園,

創辦人便用綿布來沖茶,來來回回需要沖八次,

讓茶與空氣互相碰撞,擦出最完全的口感及火花~喝起來才不會有澀澀的味道。

由於綿布經過茶的沖洗後,會呈現如絲襪般的顏色,於是~就稱為絲襪奶茶!

DSC_3328.JPG 


道地的絲襪奶茶一定要便用黑白淡奶才會到味喔!

DSC_3337.JPG 


剛沖泡好的絲襪奶泡末好細緻啊~

DSC_3329.JPG 


這杯絲襪奶絕對不輸給香港蘭芳園的絲襪奶茶喔!

茶跟奶的比例完美的結合在一起,茶香而不澀,奶滑順口~

喝過的都說讚啦!

IMG_1640.JPG 

感謝老闆把家鄉的美食,道地的帶給台灣的朋友們,

對於喜歡香港茶飲及雞蛋仔的朋友來說是一大福音啊!

這樣想到就可以來解解饞還不用飛香港如此方便的事,不跟大家分享怎麼可以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