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四天晚餐,原本預計行程是要去太平館用餐,在銅鑼灣逛完後,我們想說不然去北角阿鴻小吃吃米其林滷水,沒想到,去到阿鴻小吃時,這一天它竟然休息~天啊!!殘念!!結果我們什麼也沒有吃,又因為有點累了,先搭地鐵回酒店休息。等男友睡醒之後,我們又再度出去覓食。但男友說他肚子怪怪的,有想吐的感覺,但我還是又把他帶到太平館門口!站在太平館門前看著menu,我好想走進去,但又考慮到男友肚子不舒服,於是打消了進去太平館大吃大喝的念頭了!但也因此沒了idea了!

我忘了當時是想到佐敦有什麼美食,我們搭地鐵到佐敦,我想吃的男友覺得他的胃無法承受,後來他選了一間沒有名的茶餐廳~

之前我就很想吃香港的雲南米線,因為香港超多賣雲南米線的店,也因此讓我對它感到很好奇,想嘗嘗它到底是啥味道?於是我點了米線。這米線跟我想像的完全不同,我本以為會是像冬粉或米粉之類的東西,結果吃起來是有點像台灣麵條的感覺,湯頭的部分我本以為會是又酸又辣,結果淡淡的酸淡淡的辣,雖然跟我想的完全不同,但它一點都不難吃啦!我覺得對於食物最好還是不要添加有太多自己的想像,否則很容易影響自己對好不好吃的判斷!

DSC05874.JPG

 

除了凍奶茶外,我也很愛香港的凍檸水~就是檸檬味很淡的檸檬汁,不像台灣的檸檬汁那麼酸,喝起來也不會那麼甜,或許跟檸檬的品種不同有闗係吧!也可以說它是白開水加檸檬啦!但它真的很好喝!每次喝了凍檸水都覺得好消暑!(而香港的凍檸茶就是紅茶+檸檬)

DSC05876.JPG

 

哈尼因為胃不舒服點了皮蛋瘦肉粥,我覺得香港人煮粥的功力真的一流,不論走到哪,隨便一碗粥,都煮的非常的綿,綿到入口即化~所以說,粥品也是到香港必吃的平民美食之一喔!哈尼說,他吃完這碗粥元氣又都回來了!看到他恢復精神我也安心多了!(因為他每次出國身體都會出狀況,真傷腦筋!)ya~我們又可以繼續逛街吃美食了!

DSC05878.JPG  

呼~原本沒有名又不怎麼起眼的茶餐廳讓我有點害怕踩到地雷,還好~pass!!

這告訴我們,無名的餐廳也有平民的美味,沒有計畫的行程也會留下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