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男友問我,如果他有五百萬,我會不會嫁給他?我告訴他,決定結婚與否並非只慮到經濟問題,對我來說,還有許多的點需要考慮到的。他說他的朋友都說,結婚是需要衝動的,我們都交往那麼久了,再不結婚之後可能更不想結婚了。但我不這麼想,我認為結婚無論對男人或女人來說,都是一件人生大事,怎麼可以光憑一個衝動就可以輕易決定的呢?我說,人往往會因為衝動做了很多錯的決定,就像百貨公司週年慶,去到百貨公司,看到什麼便宜的就因為衝動買下了明明不需要的東西,回家才又後悔。我可不想婚姻也因為這樣的衝動而後悔。我也常常聽到因為衝動結婚而後悔的例子,我也不想因為衝動成為那個例子之一耶~


我是雙魚座,照理說我應該是個很容易因為愛或是因為衝動而結婚的人,但我不是,對我來說婚姻除了經濟問題要考慮之外,還要考慮二個人對許多事的觀點想法,婚後是否要跟公婆住,婚後是否要在同一個地方工作,婚後是否可以還保有我自我空間及自由...........好多好多的事要考慮。說我考慮太多也好,說我對婚姻有恐懼症也好,我覺得這麼重大的事就是要理智的考慮清楚才行,跟交往多久應該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吧!上禮拜,我有一個認識了十年的男性朋友打電話給我,當時我正在跟男友視訊MSN,他見我跟朋友聊的很開心,馬上問我在跟誰聊天?是男的還是女的?我說是男的朋友,他馬上在MSN上一直叫我掛電話,當時我真的很不高興,只不過是朋友之間的問候,有必要聽到是男的朋友即命令我掛電話嗎?我當時覺得,我跟這樣的人結婚,我可能不能有自己的朋友圈吧!對結婚的念頭有退了好幾步囉!對我來說,縱使交往再久的男女朋友,就算對彼此有多了解,在日常生活中還是會出現一些你不了解而需要更深入了解的事吧!或許有人會說,就算彼此了解再深,還是有很多事結了婚才會了解的,沒錯,但我還是覺得結婚這種重大的事,還是考慮清楚才是,我無法說服自己因為〝衝動〞這二個字而決定結婚。


跟男友聊完此話題之後,他說,是他同事叫他問我,如果他有五百萬我會不會嫁給他的。當時我只回他一句,你同事怎麼那麼無聊啊?但,心裡卻想著,你同事也太雞婆了吧,管人家何時要結婚。我個人是覺得,每個人的人生,是由自己決定的,不需要別人來指示下一步怎麼走,也不需要管別人的人生怎麼走吧!畢竟一生中的大事,不是任何人可以去保證什麼的吧!我覺得,不要去管人家的人生怎麼走,重點是,當你的朋友做了某種決定後,你就祝福他或支持他就好了,不是嗎?


好吧!希望大家都幸福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