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我跟朋友抱怨著在學校遇到的事及人,說著那些務人員總是愛占人家便宜,愛叫廠商贊助東贊助西的,朋友說她也這麼覺得,她說,他們便當公司做學校的便當,學校連要維修電梯都要叫他們贊助,我看了有點傻眼,且不平的心情也稍稍平撫了,什麼跟什麼啊?連維修電梯也要他們贊助,拜託........我就不相信學校連維修電梯的預算都沒有!沒想到更扯的還在後頭,說學校辦理午餐業務的人,他的薪水也要便當廠商一起平均去支付,什麼跟什麼啊?我更不相信,學校任何一個職員的薪水是政府沒支付,還要廠商去幫他們付的,後來,朋友又說,他們公司一個學期還要回饋五萬元給學校,天啊!!一個便當才多少錢啊?一個便當又能賺多少錢?卻要支付這些有的沒的的東西,雖然我聽到朋友這麼說心情稍平撫了一些,卻也更討厭更看不起那些愛占人便宜的公務員及學校!


試問,那個辦午餐業務的人的薪水要廠商支付,那政府給的薪水被誰黑走了?還是原本那個人就新水就是政府在支付,而廠商付的錢被黑走了呢?修理電梯要廠商贊助,那原本的預算又被誰黑走了?而一間廠商一學期要回饋學校五萬,如果有三四間廠商去做學校便當,那加一加也有十五~二十萬,那那些錢又被誰黑走了呢?為什麼什麼都要黑?連這種滿口仁義道德的學校,也是一個大黑洞,且,比社會還黑暗,想一想,社會為什麼會那麼亂,我想,學校也是要付責任吧!


昨天,我染頭髮,我的設計師是一個香港人,我們討論起阿扁的貪腐,我也說要遇到的這些事,他說,他對台灣很沒信心,因為香港對公務人員的管理是很嚴的,廉政公署查的很嚴格,一層層的牽置也做的很嚴,只要有對價關係,任何利益都不能有的!


我想,就算台灣設一個設廉政公署也是一個應付的機關,還是任由公務人員、官員、民意代表在貪吧!人家是層層把關,我們卻是層層暗護吧!我使終不懂,為什麼台灣人民可以忍受享受高福利的公務人員、政府、民意代表這樣貪我們納稅錢呢?台灣的人民,到底還要忍受多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