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因為感到工作不順,興起了想去考公務員的念頭,感覺公務員福利好,又有保障,對末來才不會有不確定的感覺。


最近的我,卻覺得看不起公務員,為什麼呢?因為工作的關係,接觸的都是公務員,感覺公務員很多都很自以為是、愛計較、愛占人便宜、很懶惰……不過,這或許只是一部分人,也或許我運氣差,遇到的都是這種人吧!


我們公司,是小公司,但是正正當當、踏踏實實的在做事,也沒賺學校很多錢,卻一直被學校占便宜,什麼都要占上風,也不會考慮到廠商的立場,要怎樣就怎樣,有什麼活動還要要求廠商贊助,不贊助就不高興,說我們連小錢都不贊助,拜託…..小錢加一加就變大錢了好嗎?其實我覺得要找人贊助不是不行,但不要搞到人家不爽嘛!一個80元的餐,本來說要四菜一湯加水果多多,一直硬坳要六菜一湯加水果多多,又要一堆餐具,真是奇怪耶!


個人是覺得,我們廠商也是按時繳稅,也沒有在逃稅,也沒賺學校很多錢,何必搞的好像我們賺你們很多錢,硬要拗回去似的,而且,你們公務員的新水,是從我們老百姓及民間公司繳的稅金支付的耶!為什麼要這樣去拗廠商呢?為什麼還要人家去贊助你們一些東西呢?我真的不解?公家機關本來都有預算可以去做一些事啊!有多少錢做多少事,不是嗎?結果呢,到了年底了,發現預算多了要消耗,就開始大手筆的花錢了,真是莫名奇妙!


原本有點嚮往公務員工作輕鬆,穩定,福利好。但看到那些公務員惡質的一面,開始排斥了,或許,如果我是公務員,我也會那樣,所以………我拒絕當墯落的人!


寫到此,應該很多公務員會不平吧!不過,我指的只是一些老鼠屎,也只是發發牢騷,踏踏實實的公務員,請別介意喔!


 


不過我還是要抱怨......為什麼中油、台電、健保局都一直說虧錢了不漲價要倒了,卻都還可以領三四個月的年終??在民間企業,如果公司虧錢快倒了,可能能領3、4個月的年終嗎?我想..........如果老闆不叫你走路就不錯了,還敢想年終嗎?為什麼他們的薪水我們在付,做事沒效率就算了,竟然還把公司經營了快要倒了,還敢要對我們漲價,更過分的是還可以領那麼多個月的年終嗎?太過分太過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